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人民跟馬英九算總帳的時間到了

人民跟馬英九算總帳的時間到了

綠黨候補中執委 冼義哲
2014-3-25

曾幾何時,國泰民安成為一種奢望?

這一週,台灣很不安寧。我們的政府對人民動用國家暴力,卻對霸權國家五體投地。這是台灣的悲哀。昨夜行政院前,就這樣,一棍棍打向高喊和平、手無寸鐵的公民。盾牌砸擊,都落在公民們的身上。我想問現場指揮官,「比例原則」四個字你會不會寫?驅趕媒體,再暴力毆打群眾。什麼警察辛苦了,什麼鼓掌,現在想來真的全是諷刺、全是枉費。

那些畫面過我眼前,我會痛。我很痛,因為那些都是我的國人、我的同胞。而那時看著電視的馬江郝朱,你們又是什麼心情?我不禁要問。警棍、鋼盾、水車、國際記者會,難道這就是國家回應人民的方式?如果不是過去的裝死,公民怎麼會接管國會?如果不是無誠意的逃避,怎麼會接連攻佔行政院、監察院?

當鎮暴警察動手的那一刻,我心裡只剩一個訴求:馬英九下台!

在我這一輩年輕人中學時,我們被灌輸政府的貪婪醜惡,誰知道現在竟然會寧願回到過去。過去,警察沒有這樣暴力,國家甚至一度不殺人,還試圖停掉核四與核電。雖然右,至少還不是法西斯。至少,還把自己當個國家。

經過昨夜佔領行政院,很多事情燃燒了起來。對內我們打破了嘉年華化的反服貿行動、修正了矯枉過正路線,重新把重點拉回抗爭的主軸。另一方面,也燒出了國民黨政權原本殘酷的面貌。在趨近於革命的攻佔行政院行動中,透過行動來宣告馬英九喪失了統治正當性。

我們要問台灣人民,這樣的暴政、這樣的破壞,維持現狀力促統一的馬英九還有統治正當性嗎?他,沒有背叛台灣嗎?我們也都要問自己,此刻我們心中,是自保的企圖,還是革命的決心?

是馬政府的傲慢,邀請了革命。不管你喜不喜歡,整場運動真正的起點是馬江,而郝等人,是幫兇。如果可以談,戰火不會燒成這樣。這封革命的邀請函,來自總統府。

我們很清楚,在暴政面前擺出乖馴的禮貌是一種自殺性的行為。我對於全面罷課採取支持立場。希望若議場宣布發動罷課、罷工,大家可以配合。畢竟畢業就面對的就業問題,此時已經被逼到關口,再不出來簽完也出不來了。

如果你至今還沒到場了解,如果你對此仍未設身處地,如果你當昨夜是暴動,如果你當我們這些人是暴民,如果你只敢跟人民談法律責任,如果你仍相信經濟成長的謊言,如果你止不住開放的強迫症,如果你把競爭當一切,如果你支持昨夜警察的暴行,如果你還對國民黨有期待,如果你還想替馬江辯解,很遺憾,那代表我們活在不同世界。

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如果只能在暴政與暴民擇一,我永遠選擇後者。在面對自己對國家的想像時,我是誠實的,以行動實踐自己的理想,而不是如馬江躲在暗處自居道德。對於昨天,國家已經一刀切。暴政與理想、順民與公民、服從與自由、逃避與面對、維穩與台灣重生,我們都選擇了後者,沒有遺憾。

為這一切付出犧牲的夥伴前輩,辛苦了。台灣,將會浴火重生,在馬江倒台以後,在國民黨倒台以後!現在不是簡單的《服貿》爭議。人民跟馬英九算總帳的時候到了。


我們一定要堅強。

1 則留言:

  1. 「反服貿」-- 台灣死中求生的全民運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st2012/permalink/685479074828188/?stream_ref=2

    (I)誰說民進黨應該退出「反服貿」??

    3/24/2014, 佔領行政院的學生和民眾被警察粗暴地打得頭破血流, 那兩天在媒体、臉書上一片憤怒的讀者留言譴責聲中, 卻也看到一些像下面這一則這種奇怪的留言言論:

    “民進黨你們就乾脆點可以退出! 別讓政黨色彩污染這個學生運動! 讓學生淨化的進行這運動好嗎?” (附錄1, 讀者留言 )

    民進黨員都是「公民」、 都是「台灣人」, 當然都有「反服貿」的權利, 為什麼要他們退出??

    「反服貿」事關台灣的生死存亡, 每一個台灣人都不應該置身事外; 尤其是做為台灣最大的反對黨的民進黨, 更有責任和義務來阻擋服貿、捍衛台灣!

    「反服貿」應該是人人參與的「全民運動」, 誰說只能是「學生運動」?

    賣台的國民黨當然不希望「反服貿」變成台灣的「全民運動」, 當然不希望民進黨也來強烈「反服貿」. 當國民黨看到 ”民進黨請退出, 別讓政黨色彩污染學生運動 …” 這類主張, 當然見獵心喜; 於是便看到有人在紅藍媒体上搧風點火, 說「318學運」是由民進黨在背後策劃; 這些人企圖把「318學運」污名化, 更企圖把「公民運動」和「政黨」切割!! --- 難道「政黨」就不能參與「公民運動」? 難道「反服貿」和「政治」無關嗎? 真是別有用心的狗屁不通! 台灣人醒醒吧, 別一再地被紅藍媒体洗腦!!

    做為台灣最大的反對黨的民進黨, 如果能站在人民這一邊, 如果能和學生們聯手一起「反服貿」、 一起捍衛台灣, 當然應該鼓勵!!

    國民黨是想利用紅藍媒体把民進黨在「反服貿」的運動中邊緣化, 國民黨是想防止「反服貿」變成一項「全民運動」, 台灣人別再上當了!!

    台灣人請不要被紅藍媒体洗腦, 請不要跟著媒体說: 「藍綠一樣爛」,「藍綠惡鬥」,「藍綠閃一邊」, ... (附錄2), 我們應該鼓勵民進黨在這一波的「反服貿」的運動中切實負起保護學生、阻擋服貿、捍衛台灣的責任!

    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在3/27宣布將在3月30日發動佔領凱道活動(附錄3),鼓勵所有在現場的朋友和還沒來過立院的民眾,都可以在3/30站出來捍衛民主. 是的, 如果3/30日當天有四五十萬人在凱道上怒吼「反服貿, 反併吞」, 我就不相信馬英九還敢下令警察動粗打人!! 願大家一起努力, 3月30日一起手牽手站出來把「反服貿」變成拯救台灣的「全民運動」!!

    (II) 獨立建國是台灣死中求生的唯一活路!

    今年一月我在臉書上發表「台灣生死存亡的最後一仗」(註4), 文中寫說:
    “請民進黨、台聯黨和獨派、台派的兄弟姐妹們 ... 在未來四個月請團結集中全部的力量來打這「反服貿、反併吞」的背水一戰, 請拿出行動包圍佔領立法院、捍衛我們受難的母親台灣!!”

    那篇短文中還有兩首小詩:

    *** 台灣人反併吞的生死一戰! ***

    服貿用投票, 台灣就完蛋; 中國人海到, 服貿滅台灣!
    不准搞服貿, 佔領立法院; 全民反服貿, 拼死救台灣!

    *** 勇猛強悍救台灣!! ***

    佔領立法院, 誓死反服貿; 倒馬反併吞, 不做中國奴!
    溫和加溫柔, 害死台灣人; 勇猛加強悍, 抗暴救台灣!

    那兩首詩中強調的就是:
    1. 唯有全民奮起佔領立法院,才能阻擋馬統幫的「服貿賣台」!
    2. 反服貿就是反併吞; 台灣人唯有勇猛強悍, 才能抗暴救台灣!

    「330反服貿大遊行」的意義應該是台灣人對馬統幫外來政權的全面覺醒. 台灣人應該已經知道: ECFA、 服貿、 貨貿、 核四、... 、 中國移民人海、 ...馬統幫各式各樣賣台的把戲, 沒完沒了 --- 台灣人如果再不獨立建國、 如果還要繼續自做賤地用 「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把台灣鎖進「中國陷阱, 大中華框架」, 就遲早難逃被中國併吞的厄運!!

    是的, 獨立建國是台灣死中求生的唯一活路!
    反服貿, 反核四, 反ECFA, 倒馬救台反併吞, 台灣獨立建國!

    Bill Huang, 3/30/2014, Sacramento

    (附錄1) 330凱道路權民進黨已借 綠:大家一起用啦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327/368335
    (附錄2) 被摧毀的「綠色品牌」! ◎ Bill Huang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30823102
    (附錄3) 從凱道到立法院全面佔領 學生宣布330穿黑衣擴大遊行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40327104
    (附錄4) 台灣生死存亡的最後一仗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orning.Gorly/permalink/608161665886266/?stream_ref=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