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認清台灣民族的新使命──復國

認清台灣民族的新使命──復國

黃虎旗復國黨籌備會執行長 黃清雄

台灣人,凡是在台灣成長,或具有台灣國家意識,或忠於台灣歷史認知,都是同夥的鄉親。早期台灣和西鄰中國、北側日本、甚至南海盆地周邊國家的對外關條及交往等,都屬於台灣歷史認知的範園。從這些基本認知,我們進一步談論台灣人(民族)的時代使命。

台灣在第二次大戰結束後,處於渾沌的狀態。美國政府認為戰後期間「凍結台灣島地位,即是維持中國國民政府地位」(請閱中華民國外交問題研究會編篡:「金山和約與中日和約的關條」,1966年,p. 6)。蔣介石南京政府強行壓制台灣,美英蘇三強妥協的軍事佔領台灣機制幾乎難以抗衡,因而台灣人未能復國。1949年蔣介石集團流亡到台北,翌年搞中國流亡政權,美方視為台灣的「現在行政當局」(上引同書,p. 64)

1996年春,台灣人始能直選台灣總統,但未擺脫蔣介石流亡政府所引用非法的「1947年中華民國憲法」框架,因而台灣進入半獨立狀態。從國際關係角度來看,台灣人直選總統,無疑地依據台灣民主國 (18955-10) 主權,在現代史演進過程上,台灣民族跨出一大步。

台灣族群 (社邦部落結合漢裔墾民) 於十八至二十世紀,不斷從事復國運動。倒如,1751 (乾隆16128) 北投社通事兼南投社通事葛地夫.三甲與同父異母胞弟葉通 (水沙連社通事) 共同發動東番 (大肚) 王國社邦部落起義反抗中國清朝的殖民地統治。社邦兵團圍攻烏溪北岸的柳樹湳營盤 (霧峰),成為台灣王國 (東寧國:鄭氏王朝) 復國的先驅。

漢裔墾民林爽文指揮英勇的復國軍於乾隆51 11 27 日攻佔大墩 (現台中市城區),同日攻入彰化城,以原縣署為大元帥府。林氏被擁立為盟主,宣布復國,重建台灣王國,年號順天。

18784月,中國清兵入侵後山,加禮宛社邦兵團反擊血戰,抵制霸道「開山撫番」政策。加禮宛之役名垂千古,酋長Komod Pazik 夫婦壯烈成仁,應予立碑。[請閱Sakizaya (沙奇萊亞) 族民族自治議會籌備委員會編:「Sakizaya (沙奇萊亞)族百年首次火神祭Palamal計劃書」,(20064)/潘繼道:加禮宛之役與台灣後山奇萊地區原住民族群勢力消長之研究,2005]

當今各國提倡和平與人權,台灣民族應協力完成台灣獨立復國。中國政府不應縱容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廢旗的流亡體制阻撓台灣海峽兩邊自古以來平行的國際關係。明太祖曾宣布與十五不征夷國 (友好國家) 交往。其中,小琉球國乃是台灣。萬曆年間福建巡撫黃承玄謂「雞籠地屬東番 」,將小琉球國改稱東番國,乃東寧國的前身。(2014-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