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馬英九是現代奇葩的傳奇嗎?

馬英九是現代奇葩的傳奇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本來還以為兩岸服貿協議在立法院裡,絕對無法擋得住國民黨的多數暴力;而且在想當然耳的情况之下,一定會被強行通過。雖然如此,美國只有看見在野的民進黨盡出全力來阻擋服貿的通過,卻看不到也感覺不到台灣人民對服貿有什麼反對及抗議的聲音及動作。就算美國知道服貿是中國想要併吞台灣的第一步,但是美國政府卻是難以插手介入,因為沒有任何名義,更重要的是根本就沒有著力點。更何況馬英九政府欺騙美國說,全台灣人民只有少數人在反對服貿協議。這也只好讓美國政府先暫時停止一切活動,從旁觀察。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對服貿完全不了解,這是因為馬英九政府故意不讓台灣人民認識及更進一步知道服貿的內容及細節,因為讓台灣人民對服貿了解及知道更多的話,反對及阻擋的力道就會越來越大!

3182014年一群數百名的台灣大學生,就在今夜,乘著國民黨只有駐立法院的數十名警察的情况下,衝進立法院佔領議事大廳,然後再透過手機傳訊,以11010傳百、百傳千、千傳萬的駭人速度之下,不到兩小時,立法院的週圍己經聚集了兩萬多名學生群體。這時候的警察在那裡呢?全部都被調去保護總統府及總統住家的安全。馬英九的個人思維,果然是和民主國家的領導人完全不一樣。國會被學生佔領,他卻在第一時間裡,選擇保護自己上班的地方及住處。他的反應也不能說是錯誤,但這也是和絕大多數獨裁者的選擇是完全一樣的!馬英九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他會是一個傳奇嗎?

學生佔領國會是國民黨以30秒強行通過服貿所導致的一種行動。往後的情况卻驚醒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對服貿更不爽。這種情況和馬英九政府對美國政府的說詞完全相反。美方看見台灣大學生率先出面反對服貿黑箱作業,美國政府也有了著力點,同時也警告馬政府不得以暴力來對付學生。馬英九果然是不同於一般正常的領導人。不過有一點是大家不能否認,也不能不承認的一件事實,那就是馬英九有一種不同常人的特質。就在323的白天,他第一次向學生在電視上喊話,只說了十餘分鐘的演說而己,而且又是就在今夜,惹火了一部份的學生去佔領行政院。去包圍行政院的學生及人民就超過兩萬多人。放眼今天,無論在台灣或者在全世界,有那一個人有這麼大的致命吸引力,能讓數百名完全沒有前科的不良記錄,且又是奉公守法的學生及人民在聽完馬英九的演說之後的不到10個小時,變成了衝進行政院大樓的政治事件!聽完馬英九這些挑釁式的談話之後,就引發323/324的流血事件。有因就有果,難道馬英九這種挑釁式的言論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被放過嗎?

323/324流血事件對馬英九來說只不過是牛刀小試而己,後面還有一件更「大條」的。太陽花學運在327日公佈在3天之後,將號召10萬人上街包圍總統府。72小時到底能動員多少人呢?如果是由政黨全力來動員的話,能超過1萬人就非常非常的了不起了。這些學生們心裡也非常明白,到時能來個5千人,他們就心滿意足了,更何況在前一天的329日的下午,台北的上空還下著滂沱大雨呢。這些小朋友們的心裡想著,連到3千人也沒有什麼把握了。這時候馬英九對學生的第二次電視上的談話,時間一延再延,到了下午6點才開始。這段不到20分鐘的談話,應該要永永遠遠的被保存記錄下來,因為這是一個經典。如果不是馬英九,而是由別人來說這些話,根本就不是經典也激不起50萬個以上台灣人民的心。就是因為馬英九的演說內容,不但激怒了全台灣人民的心,更讓本來不想上街頭的中間選民,更是火大了!

330日老天爺也助一臂之力,天空放晴。從台灣各地的抗議學生及人民,自動自發不約而同的聚集到台北總統府前來對馬英九抗議,人數超過50萬人以上。這些人群中絕大多數都是中間選民。在台灣藍綠基本盤己經是到五五波的程度,惟有中間選民才能定輸贏。如果說這50萬名抗議人士都是來自同一個選區的話,馬英九根本就沒在怕,頂多少一席立委而己。但是這50萬名以上的抗議人士是來自全台灣各地的話,上次立委選舉國民黨有15席的票數只贏民進黨兩三千張選票而己。如果一個選區有兩萬張選票沒有投給國民黨立委的話,至少會有19席到25席的立委會變成換黨換人做做看。學生退出國會,馬英九也不敢再強行要通過服貿協議。也很有可能過了2016520的那一天,服貿協易也還沒過呢!

馬英九是一個好鬥成性的政治人物,而且又是一個說謊成性的人。就算A.I.T. (美國在台協會的發言人在411日都己經跳出來說服貿對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沒有直接關連,但到了419日馬英九還要騙著說,服貿不過,進不了(TPP),因為中國不同意?馬英九為什麼一定要再堅持已經被揭穿的謊言呢?因為馬英九相信毛澤東所說的至理名言,那就是謊話說一百遍,假話都會變成真的。看來到最後也只有馬英九一個人才會相信自己所說的謊話都是真的!台灣加入TPP 非要中國同意不可嗎?這又干中國什麼屁事了?中國根本就沒有資格加入TPP,那是因為中國的大型企業全都是有政府股權在裡面,更何況台灣又不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台灣的主權是屬於美國的,只要美國同意就行了!

馬英九真的是一個奇葩,連美國也沒有辨法來瓦解中國國民黨。就像是美蘇冷戰一樣,前蘇聯集團的軍力不比美軍遜色,美軍根本就沒有辨法擊敗前蘇聯集團,最後只能靠戈巴契夫來瓦解前蘇聯集團。馬英九有這能力來瓦解中國國民黨嗎?雖然他並不想成為第二個戈巴契夫,但是在冥冥之中,他卻不知不覺的踏著戈巴契夫的步伐在往前行進著。馬英九真的是上天賞賜給台灣人民的禮物,這也是全體台灣人民的福氣!410日下午6點學生退出國會議場的前兩個小時,馬英九又對王金平提出上訴,這真是好戲連臺,而且還是絕無冷場,也更讓在台下看戲的我們根本就沒有時間喘息。太陽花學運是馬王政爭主題大戲之中所衍生出來的情節。往後還會有什麼令人想不到故事情節發生呢?大家就拭目以待吧!馬英九如果能把中國國民黨給拖垮的話,同時就能把中華民國給拖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