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民主政治的真諦

民主政治的真諦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42

不少台灣人民對於現代民主政治的瞭解還是很有限,這可能是由於受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長年來洗腦灌輸的後果。

在與親友鄰居的談話或在媒體的報導中我們常受所謂「藍綠惡鬥」或「不要介入統獨爭議」這種和稀泥不分是非與對錯的用詞所誤導。

()不是藍綠惡鬥而是藍惡鬥綠

民主政治本來就是執政黨與在野黨在制定法律與公共政策以及政策之執行方面有不同的看法與爭論,執政黨握有統治權力,若為了緊抓權勢與金錢而違法硬幹,在野黨必須加以監督與反制。目前藍色政黨─「中國」國民黨擁有龐大的不義黨產可以操控選舉,而且與對岸中國共產黨政權之間有不少黑箱作業的會談協議,在野黨有責任加以揭發與監督,這就是「藍綠惡鬥」嗎?!其實長年來的觀察,我們可以發現台灣的民主政治還是尚未成熟,由於國會席次一直過半,國民黨長年來就是「一黨專政」,民進黨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政府提出的良好政策常遭國民黨立委杯葛與阻絕,如今國民黨馬政府又重新執政,其實是「藍惡鬥綠」並不是藍綠惡鬥,國民黨中央也常用黨紀操控其黨籍立法委員,使藍惡鬥綠更是變本加厲。

()統獨爭議是必須面對的

由於外來的「中國」國民黨以「終極統一」為其政策,所以必會使台灣再次被外來的中國共產政權統一併吞,本土的政黨民進黨及台聯黨則以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為其目標,台灣究竟要被中國統一併吞或是維護台灣獨立主權,我們台灣國民必須作出正確的選擇,因此統獨爭議是必須勇於面對的問題,不能閃躲與拖延以致喪失時機。正如這次318太陽花學運傑出的領袖林飛帆所強調的「台灣的前途應由台灣人民決定!」對台灣前途與世代子孫的命運我們台灣人民必須把握時機作正確的抉擇,即積極建立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的國家。


在這次學運佔領的立法院議場門口有好幾位民進黨立委每天輪流守護議場內的學生們,而台聯黨的立委周倪安在行政院前為了保護學生卻被暴警打傷,仍住在台大醫院治療中,民進黨與台聯黨都值得我們真正的台灣人支持,這就是民主政治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