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愛石虎,不愛外環道」記者會

「愛石虎,不愛外環道」記者會

時間:416 下午1:30
地點:環保署一樓大廳

【在地的心聲】
一、人潮就是錢潮,假設外環道真的可以分流車輛,將重挫三義鄉多數居民賴以為生的觀光產業。外環道緊鄰第一公墓、建中國小、三義國中,生活居住品質大為降低。
二、火炎山地質鬆散膠結不良,極易造成自然崩塌,人為破壞後若遇重大天災,三義市區恐淪為第二個「小林村」。

【草率的環評】
一、92年通過的環評說明書中,對「石虎」隻字未提,從「環評會」到「環差會」所召開的公聽會,卻沒有確實告知社會大眾,企圖蒙騙闖關。
二、此路段將現在最重要的石虎棲地一分為二,族群基因源打對折,路殺全台現存的唯一野生貓科保育類動物,繁衍更加困難,卻提出尚未法制化的生態棲償辦法,購買47公頃土地,請石虎搬家。

【誇張的蓋法】
一、三義市區塞車地點多為木雕街與賴新魁麵店,時間只有在假日的尖峰時段。外環道唯二的兩條連外道路卻位於南北兩端,根本無法解決市區內交通,而且與之平行的中山高已具備外環道的交通功能。
二、中山高每公里1億元,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每公里5億元,三義外環道以雙向四線道、路寛19公尺的規模,每公里造價高達6.3億元。


一起守護石虎最後一塊完整的棲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