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特偵豬」案判無罪,周倪安主張廢除特偵組

「特偵豬」案判無罪,周倪安主張廢除特偵組

周倪安國會辦公室

立法委員周倪安今(4/16)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針對特偵組存廢和她本人三二四在行政院前為保護學生卻遭鎮暴警察毆傷住院一事向檢察總長提名人顏大和提出質詢。顏提名人答詢指出,特偵組人數太多,將以四到六年時間檢討存廢;同時,其也將在上任後立即針對周委員被毆傷事件進行偵辦。

周倪安針對特偵組的質詢,係因其在2012年擔任台聯組織部副主任期間,偕同台南市主委陳昌輝與黨團副主任劉國隆前往特偵組遞陳情書,請求特偵組儘速偵辦油、電雙漲影響人民生活,以及其中是否涉及舞弊、貪瀆等情形。結果,卻遭特偵組以「侮辱公署」罪嫌起訴。

台北地院明察秋毫,在昨 (4/15)日進行無罪宣判。如此,不僅還當事人清白,更是對特偵組的當頭棒喝。蓋特偵組不僅係屬公署,檢察官更係公僕,其所做所為自應接受公評。然而,特偵組不僅尸位素餐,更在最短時間內對請願者提出侮辱公署的告訴,根本係浪費司法資源。

針對顏提名人的答詢,周倪安認為,特偵組不僅公信力全無、而且無端興訟、浪費司法資源。既然顏提名人「確認」其人力過剩,其存在與否實應重新考慮。為此,周倪安呼籲應廢除特偵組。

此外,周倪安亦要求檢方儘速就鎮暴警察蓄意攻擊手無寸鐵的民眾,甚至其頭部進行偵辦,以還當事人公道,並落實公務員依法行政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