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自由台灣陣線針對中正一分局事件之聲明

自由台灣陣線針對中正一分局事件之聲明

2014/04/12

因警政署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違憲濫權,驅離立院廣場內之民眾、撤銷公投盟立院周遭路權且日後均不予許可,嚴重侵害基本權,致使網友不滿自發舉辦「路過中正一」行動,並得到千餘人響應,為公投盟發聲,誓言討回公道。

其中,洪崇晏先生雖僅為路過之一人,卻為避免群眾失控而主動進場協助維持秩序,自由台灣陣線表示肯定與支持。正如陳為廷、魏揚、林飛帆等太陽花運動領袖已發出之聲援聲明,洪崇晏先生作為公投盟之夥伴,自由台灣陣線除了表示感激,更願意與洪崇晏先生站在一起,並提供日後一切必要之協助。

對此事件,自由台灣陣線提出如下主張:

一、本起事件屬公民自發活動,本無主謀之存在,若非要追究主謀,也定是違法違憲在先的警政署長王卓鈞為首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昇勇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則為共同正犯。

二、我們要求方仰寧,除口頭請辭外,應立即自請停職靜待調查,以顯誠意;王卓鈞與黃昇勇亦應接受檢調與監察院之相關調查,負起民事、刑事與行政責任。

三、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就公投盟之違法行政處分,應立即撤銷,將路權與公道歸還給公投盟。

四、就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無視違法違憲事實,而執意偏袒方仰寧一事,我們認為這是重大的錯誤判斷,呼籲二人懸崖勒馬,回歸法治精神,切勿選擇性依法行政。

五、蔡丁貴教授將於413日(日)晚間七點,於立法院正門口舉行記者會,就本事件進一步說明,歡迎各位媒體朋友到場採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