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譴責教育部讓12年國教荒腔走調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新聞稿
譴責教育部讓12年國教荒腔走調
2014/05/15


2003年一群台北區的家長開記者會要求公布基測組距,最後在首都的要脅下,教育部公布全國各分區基測組距,導致基測成為國中升高中的殺戮戰場!

2012年也是在首都的要脅下,教育部端出『超額比序』大怪獸,而原本作為補救教學用的會考,卻成為超額比序比重最高的項目。日前同樣是台北區的家長開記者會要求公布會考組距,最後教育部會不會妥協公布?尚待觀察!

但教育部設計出這個變調的『免試入學』方案,導致家長的焦慮與要求,教育部應該負最大責任!

事實上,12年國教一路走來,就在教育部的無法堅持理想,以及無能規劃好方案,再加上不知民間疾苦之下,逐漸荒腔走調!除了『免試入學』及『會考』變調外,教育部也端出一個沒有人相信的優質高中職認證結果。而課綱的訂定,從原先信誓旦旦減少學習時數的承諾,到現在眼看著國中生的學習時數將不減反增,以及號稱減少高中學習時數的假球,再加上對於學校教師的教學品質一籌莫展,12年國教還沒正式上路,卻已經在教育部的作為下病入膏肓。

教育部以為拍一些微電影,做一些政令宣導,設計出29個配套方案,就能粉飾太平,宣稱是推動12年國教。殊不知教育部所推動的12年國教是假的12年國教,而教育部正在把學生、家長及老師推向另一個極度競爭深淵!

兩年前本聯盟就要求教育部立即啟動檢討,以進行下一輪的改革。但教育部不但聞風不動,還隨著外在的壓力不斷走調,以致於現在就讀七、八年級的家長比九年級家長還來得焦慮,開始壓迫孩子進行預備式補習,原因是再也沒有家長相信教育部會堅守理想!

本聯盟嚴正譴責教育部,並要求教育部不應該繼續棄守12年國教的理想,應該廣徵民意,啟動檢討及下一輪的改革外,同時要求落實優質化高中職,提昇教學品質,並確實減少學生學習時數。

否則教育部乾脆解散重組!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為結合各縣市家長團體,致力於關懷教育與保障學生權益的全國社團,於民國94522日正式成立。其宗旨包括:1.保障學生學習權益,提升以學生為主體的優質教育;2.增進家長教育權及家長參與教育權之知能發展;3.推展親師合作及愛的教育;4.促進國際教育交流。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聯絡方式:
12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 0933-767609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 0911-109888


全家盟北區 謝副理事長國清          全家盟中區 羅副理事長隆錚
全家盟南區 李副理事長榮昌              全家盟東區 陳副理事長松根


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台北市家長協會、台北市家長教育成長協會、台北市高級職業學校家長協會、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台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社團法人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金門縣家長協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新北市家長聯合會、桃園縣家長會長協會、桃園縣家長協會、新竹市家長聯合會、苗栗縣家長協會、台中市家長協會、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南投縣家長會長協會、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雲林縣家長協會、嘉義市家長協會、嘉義市父母成長協會、嘉義縣家長協會、台南市家長會聯合會、大台南家長協會、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高雄市家長教育改革協會、高雄市家長關懷教育協會、屏東縣家長協會、澎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宜蘭縣家長協會、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宜蘭縣父母成長協會、花蓮縣家長協會、台東縣學生家長協會36個縣級家長團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