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122 期活動訊息

敬邀參加「台灣陪審團協會」成立暨募款餐會
為推動陪審團制度之建立,「台灣陪審團協會」已正式立案成立。該協會目前訂2014531(星期六)11:30假「福容大飯店」B1牡丹廳(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66)舉行成立大會並募款餐會(餐費每人N.T.3,000),懇請各位同志惠予支持、參加。欲參加同志請與秘書處聯繫(02-23960900)
北社社長 張葉森
法政組召集人 陳達成    敬邀



黑箱微調課綱 踐踏民主法治記者會
時間:2014/5/16()  上午9:00
地點:台北地檢署(台北市博愛路)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永社
告發到案說明人:
台灣教授協會  呂忠津會長
永社  黃帝穎理事
    日前教育部課程綱要微調草案,被各界質疑「去台灣,強調中國」,在一月二十五日被國民基本教育課程審議委員會委員因牽涉敏感政治議題、調整幅度太大、時間太錯倉促的議題等原因反對微調課綱。不料二日後,教育部卻逕自宣布通過課綱微調,並在審議大會的議程中登載委員們「同意微調」,此舉不僅踐踏審議委員專業,違反民主程序,亦違反了刑法的「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另外,據報載審議會委員曾多人發言質疑「公聽會過程太倉促、不符程序正義,且修改幅度過大,已經不是微調」,但身為會議主持的蔣偉寧仍裁定無記名投票,表決通過課綱微調,完全無視民主原則,黑箱微調課綱,視台灣未來棟梁之教育於無物,不僅是拿台灣的未來開玩笑,更踐踏了民主法治。
  執國家教育之牛耳的教育部蔣偉寧竟然帶頭違法,破壞教育品德,因此我們向台北地檢署提起告發,希望蔣偉寧身為教育部長,切勿知法犯法,給台灣學子做錯誤示範。同時,我們鄭重呼籲教育部務必退回課綱微調草案,將專業歷史學家納入審議委員名單,回歸學術專業,勿將台灣的教育當做政黨操弄思想的工具,並且立即提出一月二十五日高中分組會議之會議記錄與錄音以供公民檢驗,也希望地檢署扣押該會議記錄及錄音,以確保證據保全,才能給台灣的納稅人一個交代,維護台灣的民主法治基礎。

新聞聯絡人:台灣教授協會秘書處 吳主任 0987-068102


2014【全國研究生歷史學論文發表會】
時間:2014517日(星期六)
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會議室誠大樓地下一樓
主辦:台灣歷史學會、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
  台灣歷史學會是一群認同台灣、以台灣為主體之歷史學工作者組成之學術團體,長久以來致力於建構台灣主體史觀及推動台灣史研究。本會自2008年起每年主辦是項發表會,旨在推動台灣歷史研究的向下紮根,期盼藉由公開徵求歷史學論文發表的方式,提供青年學者和研究生進行討論與交流的平台,鼓勵青年學生以歷史學為主題作研究,期能透過社會先進、學者專家、在學學生共同參與討論,俾以培養歷史學青年研究生學術研究品質,進而提升其研究能力。


「台灣前途」研討會----紀念蔡同榮博士
時間:517()上午9點報到,09:30~17:00
地點:台北市徐州路21號台灣大學社科院國際會議廳
主辦: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蔡同榮博士是位熱愛台灣的民主鬥士,以追求台灣國家的獨立自主為終身志業。蔡博士因腦中風於今年的111日不幸辭世,大家感到非常的不捨。
台灣前途研討會探論影響「台灣」的四個重要議題:公民投票、政黨政治、國際外交、媒體生態,以紀念蔡同榮博士終其一生為台灣的奉獻和付出,並省思如何建設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國家的主體性是確保台灣國家利益之所在,而如何推動民主改革解決台灣的憲政沉痾,阻絕中國黑手介入媒體侵蝕台灣民主多元的社會價值,堅持以公民投票來決定台灣的前途,是台灣能否早日成為一個新而獨立正常化國家的關鍵。



「樹仔是咱ㄟ寶貝----音樂文化學界挺身護樹晚會」
本週五(5/16)晚上7:0011:00 松菸護樹現場。
也是即將邁入第25天肉身護樹,第4天民間版路型變更提案。
聲援音樂人:陳明章老師、台青蕉樂團、張榆均、張雅淳、野人洞穴...
聲援文化人:柯一正導演、作家小野、李惠仁導演、楊重信教授...(持續邀請中)

台北市光復南路 大巨蛋施工地(合作金庫銀行對面),近國父紀念館捷運五號出口。

一、 實質面:
1. 立即停止移植松山菸廠周邊行道樹(包含光復南路中央分隔島木棉花),重新設計變更路型讓老樹原地保留。
2. 北市府應追究公務人員違法瀆職之刑責。
3. 針對施工人員對民眾施暴一事,遠雄集團須公開道歉。
二、 法制面:
1. 推動修訂「臺北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針對樹木保護與管理等相關業務,依據內政部「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第五條第一項第一款第一目之規定,增設一級機關樹木保護局。
2. 推動修訂「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召開公開聽證會全面檢討台北市樹保條例施行十年來之缺失,加強老樹保護之管理維護機制。
3. 推動修訂「台北市行道樹管理維護自治條例」,增列工程規劃前應優先考量樹木原地保留之條文。
4. 推動全國性樹木保護法之訂定。

線上報名後勤志工、排班護樹與現場志工:http://goo.gl/0zKnbI

05/12用設計救老木民間版變更設計說明會簡報】
http://goo.gl/Otd3aZ
【松菸護樹運動事件簿】
【遠雄大巨蛋BOT案興建疑雲與松菸移樹事件】懶人包
【松菸行道樹違法施工】懶人包

在網路前的夥伴可以參與並幫忙轉錄護樹聯署:http://goo.gl/wMVxYQ
了解更多松菸護樹即時現場:http://goo.gl/MqiVLm

粉絲專頁按讚:
松菸護樹:http://goo.gl/HrU8Z5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http://goo.gl/0i5uR4

Youtube搜尋:
松菸護樹運動影音全紀錄:http://goo.gl/Bt6Bpd

加入松菸志工團:http://goo.gl/ypYOtN

到現場當志工,與參與[公民來繪一千顆樹,畫進遠雄的心靈]行動

請打卡"松菸護樹"
參與天天晚上八點舉行的小灰地公民論壇:http://goo.gl/NTDf6l
或是現場來找志同道合的樹友聊天

關心更多過去護樹議題: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http://goo.gl/KNatBT
松菸催生公園聯盟:http://goo.gl/YfhDYD
感謝台灣環境資訊中心報導:



11屆原貌盃親子寫生活動
    間:2014524()08:30~15:30
    點: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台北市士林官邸
網路報名:www.original.org.tw
傳真報名:02-2883-9585
現場報名:每組以20名為限


世代共融繪圖賽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3518日止
比賽時間:524
比賽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153號台北仁濟院附設仁濟安老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