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124 期活動訊息

「地方監督力量共識匯聚工作坊」
時間:10367() 09001630
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6樓義美大樓
邀請: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報名:網路報名:http://goo.gl/w24jbM


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
時間:20140531 () 14:00-16:0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57號,近南開科技大學)
指導單位: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聯絡人:廖建超/0988-607-574)、社團法人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聯絡人:蔡寬裕/0920-535-008
協辦單位:台灣國家聯盟、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獨立台灣會、908台灣國、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客社、公投盟護台灣聯盟、聯合國協進會、基督教長老教會、基督徒台灣獨立安全祈禱會、凱達格蘭基金會、陳文成博士基金會、鄭南榕基金會、台灣228關懷總會、五十年代白色恐怖平反促進會、台灣民族黨、高雄市台籍老兵關懷協會
電話:04-23723710 (大地)049-2569645 (聖山)


【台灣社獨立論壇】烏克蘭獨立之路
時間:2014531(週六)上午10~12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21254 台灣國際會館
講者:魏百谷(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副教授兼代理所長/俄羅斯國立莫斯科大學政治經濟博士)
主辦:台灣社、台灣北社
  1991年蘇聯解體後烏克蘭重獲獨立,為獨立國協發起與創始國之一。2013年底,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中止和歐洲聯盟簽署政治和自由貿易協議,欲強化和俄羅斯的關係,導致烏克蘭親歐洲派在基輔展開反政府示威。2014222日,亞努科維奇因處理大規模示威失當,被議會罷免其總統職務,並宣佈提前於同年525日舉行總統大選。亞努科維奇現流亡俄國,尋求政治庇護。
  俄裔人口佔六成的克里米亞於316日發起了歸屬公投,讓克里米亞選民決定是否從烏克蘭獨立,並且加入俄羅斯聯邦。投票結果顯示95.5﹪選民選擇加入俄羅斯聯邦。318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簽署入俄條約,宣布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當俄軍進駐克里米亞,烏軍完全沒有抵抗,甚至大量烏軍投奔敵營,包括海軍上將都投誠俄軍。
  烏克蘭預定5/25舉行大選,烏克蘭臨時政府也希望,經過五個月的街頭抗議、俄國兼併克里米亞、烏克蘭東部俄語區鬧分離等亂象之後,大選能使烏克蘭重返安定。烏克蘭近日的例子,對台灣是面殘酷的鏡子。面對中國的虎視眈眈,在台灣卻很多人心向中國。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台灣人再不站出來,難保不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台灣陪審團協會】成立暨募款餐會
時間:531()中午12
地點: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66 福容大飯店
  為了能夠做更多事來推動陪審制給大家認識,我們需要經費來維持協會運作以及準備更多的活動,如請吳念真導演拍攝宣傳廣告、組成一個為期兩個禮拜的赴美參訪陪審團研習營,6/20即將出發,我們會到美國各地去看美國的陪審團運作以及拜訪國會議員等、下半年我們會規劃在全台巡迴22場研習營。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週四讀書會:台灣學
時間:529()晚上7:00~9:00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9 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
主講:謝德謙老師
主辦:原貌文化協會


讀書會
時間:1030531() 9:3011:30
地點:臺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94號市立永春圖書館四樓多功能教室
講題:趣味的台語看板
講員:中山醫學大學台文系何信翰主任


地方監督力量共識匯聚工作坊
壹、緣起
公督盟去年舉辦「地方公民監督論壇」,首度串聯各地地方公民監督團體,建立交流平台。有鑒於年底選舉,正是促進地方議會改革的重要契機,公督盟擬藉由「地方監督力量匯聚共識工作坊」的舉辦,凝聚各地監督力量,共同倡議改革訴求,祈使人民能有效監督議會、落實國家主人的權力。本工作坊將邀請各地監督團體參與,以實際的監督經驗,提出監督工作上遭遇之困難,共商解決之道,並提出具體可行之改革倡議方案,以利共同向各選區候選人要求採納為參選政見。我們更希望藉此機會,促進各地伙伴的交流與合作,一同為落實民主而努力,期使地方監督工作獲得更多人民的響應,讓監督能量能夠持續壯大,成為影響地方施政的重要力量。
貳、目標
一、促進地方監督力量發展。
二、凝聚地方監督團體共識,建立共同監督願景。
三、提出可行方案,排除地方監督阻礙。
四、針對年底選舉提出聯合倡議聲明,改革地方議會。
參、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二、協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新竹竹掃把聯盟、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和平草根聯盟、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
              桃園在地聯盟、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
肆、時間地點
一、時間: 2014/6/7 09001630
二、地點:義美大樓 
三、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6(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
伍、參加對象
        歡迎全國各地監督團體幹部或志工、對地方監督有興趣的人皆可報名參加。
陸、報名方式
一、採網路報名:http://goo.gl/w24jbM
二、傳真報名:於http://ppt.cc/FZwa下載報名表,填寫後傳真至02-2364-1694
三、聯絡窗口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組織部 張先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8310
電話:(022367-1571E-mailorganize@ccw.org.tw
七、議程規劃
1、地方監督團體運作SOP
邀請地方監督團體進行演講,介紹如何成立地方監督團體,解說其評鑑議員的方法,並分享地方監督實際遭遇的困難及因應方法。藉由經驗交流和討論,讓參與伙伴能強化地方監督團體的運作,讓地方議會能夠在全民的監督之下能夠越來越好。
2、九合一選舉行動方案討論
承接上午分享重點,列出議會監督工作當前所遭遇之問題,依能立即於九合一選舉中推動解決者為優先,並進一步針對這些問題進行分組討論,研討解決方案。
3、聯合倡議聲明討論
針對分組討論出之各項解決方案,選出可行且有立即推動之必要性之方案,確立共同倡議目標,提出聯合倡議聲明。聲明將送交各選區候選人,要求採納為參選政見。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募款餐會
時間:201466日(週五)晚上6009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的重點工作,在推動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舉辦 座談會、研討會、出版智庫論壇季刊、叢書、台灣聯合國研究書庫,將聯合國的倡議與台灣在地連結,深化全民聯合國學之教育與國際視野,為未來台灣加入聯合國作準備,為台灣國家正常化盡力,請大家共襄盛舉。


【台灣陪審團協會】成立暨募款餐會
時間:531()中午12
地點: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66 福容大飯店

  為了能夠做更多事來推動陪審制給大家認識,我們需要經費來維持協會運作以及準備更多的活動,如請吳念真導演拍攝宣傳廣告、組成一個為期兩個禮拜的赴美參訪陪審團研習營,6/20即將出發,我們會到美國各地去看美國的陪審團運作以及拜訪國會議員等、下半年我們會規劃在全台巡迴22場研習營。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