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敬愛的陳總統,不是我們不聽您的話,而是我們今天已經確定,蔡英文不要我們的票!


敬愛的陳總統,不是我們不聽您的話,而是我們今天已經確定,蔡英文不要我們的票!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

作為醫療小組成員,我們一直持續掌握阿扁總統的健康狀況。他已經持續一段時間走路不穩,須別人扶持或使用拐杖,最近又嚴重嗆到,讓我們更加憂心隨時會出現意外。

516台中榮總對阿扁總統開出最新診斷書,清楚指出他的健康有逐漸惡化跡象,應以治療為考量,離開目前監禁的環境並居家療養。(診斷書如附圖,內容如附表)。然而,法務部卻於526發出新聞稿,以陳前總統「病情穩定並無惡化情形」為由,拒絕阿扁總統對居家照顧的需求。繼前一年台北榮總醫師開立『居家照顧』的醫囑,法務部再度忽視高層指定之醫院的主治醫師診斷,罔顧病人醫療人權,致使阿扁總統不能接受居家照顧,造成病情不可回逆性的風險增加,實在令人痛心!

528適逢民進黨新舊任黨主席交接,當天下午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教授,陳昭姿主任與郭長豐醫師等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擬將上述最新診斷書轉交新任主席蔡英文知悉,希望民進黨以具體行動救援病重的陳總統。我們在10樓黨部門口等候了1小時,即便社運部郭文彬主任與陳其邁立委居間斡旋,蔡英文主席始終未現身。

我們不覺想起前年7月,醫療小組成員,包括柯文哲教授,陳喬琪教授,郭正典教授,郭長豐醫師,張葉森醫與陳昭姿主任曾經到蔡英文辦公室辦訪,請她簽署保外就醫。這個會面的排定,花了整整一個月時間,最後她也沒有在連署書上簽名。

蔡英文主席拒見陳總統醫療小組代表,錯過了與扁友修補關係的大好機會。走向樓上辦公室前,我們原本在中央黨部門口高喊「蔡主席,救阿扁」。當我們再度回到大樓前面,郭正典教授對守在門口的支持者改口說,以後只能等待「陳水扁救蔡英文」了。

今年4月探視陳總統,他特別交代我們不要再寫文章批判蔡英文主席。但是,敬愛的陳總統,不是我們不聽您的話,而是我們今天確定,蔡英文不要我們的票!

我們痛心之餘,慎重呼籲所有陳總統的支持者,在2016總統大選的選票上,寫下陳水扁,票投陳水扁。因為這是我們對曾經帶給台灣美好的八年歲月,此刻正為台灣背負十字架,已經在黑牢待了超過兩千個日子的陳總統,唯一能表達感謝與尊敬的做法。這張在法律上將被判斷為無效的選票,卻是代表我們堅定的信念與深切的感恩。


2014516中榮診斷書

【症狀】
情緒及睡眠障礙,睡眠呼吸暫止,認知功能下降,手抖,步態不穩易跌倒,漏尿

【診斷】
1.     神經退化性疾病,以額顳葉症狀為主要表徵
2.     阻塞型睡眠呼吸暫止症,重度,經扁桃腺摘除及懸壅垂之整修手術治療
3.     重鬱症
4.     輕度攝護腺肥大合併中度排尿功能障礙

【處置意見】
1.     神經退性化疾患,經神經內科醫師診治,以低劑量madopar治療,手抖情況穩定。步態不穩及漏尿 (使用尿布輔助) 仍有逐漸惡化的趨勢。經核磁共振造影及脊椎穿刺檢查後排除水腦的可能。上述症狀因屬退化性疾患的部份表徵,目前無有效的治療方式。
2.     阻塞型睡眠呼吸暫止症經手術後,1035月份睡眠呼吸檢查結果顯示,對於睡眠的改善無明顯的效果,仍為重度睡眠呼吸障礙。
3.     重鬱症經多種抗憂鬱藥物及安眠藥治療,療效不佳且出現副作用,目前以lamictal為主要藥物治療。到目前為止,情緒狀態仍無明顯的改善,主要因心理上落差極大造成調適上的困難,以及監獄環境仍持續造成情緒上的壓力。
4.     輕度攝護腺肥大合併排尿功能障礙,經兩線的藥物治療,仍無明顯的改善。漏尿問題經檢查後排除週邊泌尿系統的問題,主要應為中樞性神經性問題。因無明顯改善,目前已無泌尿系統藥物治療,建議持續追蹤。
5.     至目前為止,上述疾病對於治療的反應有限。綜合上述病情,病患須全日由看護協助照顧日常生活,不宜出庭應訊。以治療上的考量,離開目前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或其他可行的處置方式,較能有效改善目前病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