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到底是要命還是要核四呢?

到底是要命還是要核四呢?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核四議題正鬧得不可開交,不過也不可否認的一點,那就是國民黨是一個講誠信的政黨。馬英九堅持核四電廠一定要先完工,然後再安檢交付公投。為什麼國民黨非要堅持核四一定要先完工不可呢?這裡面當然有玄機了,這是因為國民黨己經在核四發包工程之中,拿到了該拿到的回扣了。我們預估應該不會少於3分之1的款項。但是廠商還有最後一筆工程款項還沒有進入口袋,這筆款項還有462億元台幣 (154千萬美金)因為這樣,國民黨非要堅持核四必需先要完工不可,否則廠商要是拿不到這4百多億元的話,一定會要國民黨吐回一部分回扣,要不然就會要脅國民黨,對外公開爆料國民黨向包商索取回扣的事實!國民黨索取回扣拿佣金,就像吃飯陪女人睡覺一樣,那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例如拉法葉採購案的白手套郭力恆少校,他拿到的佣金就己經有1百億元台幣 (3333萬美金,更不用說當時國民黨的黨政軍高層所分到的佣金的金額了,那又是一個駭人聽聞的天文數字!

國民黨在建造核四發電廠的發包工程中,因為索取太多的回扣比例,廠商在發包下去的採購金額就會大量的減少,所以就會有偷工減料的情況發生,以此來彌補被索巨額的回扣而損害到自身應得的利益。更誇張的是還有拿保麗龍來做填充物的使用,不僱用專業人士,因為所費不貲,也划不來,所以只僱用一般作業人員來施工。如果核四發電廠真的被啟用了,就算發生核爆,馬英九也沒在怕。他那兩個寶貝女兒,現在都在美國生活,而且也全都入了美國籍了。也許到那時候,馬英九夫婦及老媽都已經在美國了。那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也只有等死的份了!

當初十大建設都是由美國全部出錢來建設的,其中包括核1廠、核2廠、核3廠,從勘察到設計,從發包到監工再到施工,所有的過程,全部都是由美國一手所包辨,國民黨只有在一旁流口水的份了。如今核123廠運轉了近40年,從沒有發生任何大事故,這是因為美國政府從旁嚴謹辨事,不索取回扣及偷工減料,所以才會有核電近40年在台灣無風險的保證。2013年馬英九到屏東視察核3廠,他親口所言,昨晚他就在前美國核電廠顧問的房間過夜。馬英九口口聲聲說核四非常安全,這當然不是由他一個人說了算數,公投才是唯一解套的方法!如果馬英九還認為總統就應該像是一個皇帝的話,而且還是一個極權統治的獨裁者的話,人民就有權力來推翻這個極權霸道的政府,就像是在1百零3年以前,孫中山先生率領人民來推翻滿清政府一樣。清朝的官府也要傳孫中山來問話,結果他是一次也沒到,因為孫中山認為滿清政府已經沒有任何正當性了。而且孫中山先生還認為,人民會起義造反,完全都是被官逼民反。如果孫中山還活在今天的話,他還會不會再次率領青年人出來推翻馬英九政府呢?只要造反有理,那革命就是一定會無罪的!請問孫中山先生到了今天,還有揹任何的罪名在身上嗎?

林義雄先生在2014422日在義光教會開始無限期的禁食活動,這是一個殉道者的行為。我們支持林義雄先生的禁食行為。雖然心中十分不捨,但這都是被逼迫出來的,而且這是一種無私無利己的行為。雖然大家都知道林義雄先生有深綠的政治背景,但是這次禁食活動是為了要停建核四而來的,完全和藍綠政爭無關。林義雄先生是針對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安全而來的。如果位于台北縣的核124廠遭遇到強烈的地震襲擊而導致海嘯,所引發的核能大爆炸的話,以3060公里的逃生圈來算,則北部地區的縣市人口結構絕對是藍大於綠,雙北地區也不能再住人了。到時候豪宅帝寶如果遭受到幅射線污染的話,就算是一戶跌到只要一百萬元台幣,有誰還敢買呢?雙北市的產值一萬億的房屋立即化為烏有!這不是危言聳聽,這是實情。林義雄先生深愛每一個住在台灣島上的人。今天他完全是針對停建核四而來,這也是他關心每一個人的身家安危。沒有藍綠,只有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