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保衛大台灣!

保衛大台灣!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記得在1950年代,國民黨蔣介石政權敗亡來台後,當時我是在苗栗公館一所福基國小就讀,常常聽見「保衛大台灣!」的詩歌。因為只有保衛大台灣,蔣介石政權以及他們帶來的一百多萬「外省人」始能生存下來,不會被中國共產政權來台追殺。可見台灣救了他們的命。六十多年來,國民黨可以存活下來,也是因為有大台灣的存在。

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大海島,並非「莞爾小島」。十五年前我與徐信得牧師一同搭機飛往南太平洋的馬紹爾共和國參加該地區的聯合基督教會會議。有好幾位當地牧師們在接待我們的時候,我就打開台灣地圖,告訴他們台灣面積有36000多平方公里,人口則有兩千兩百多萬人。立即有兩三位牧師異口同聲地說:「A big country!」(一個大國!) 因為馬紹爾共和國有不少的小島,主島馬諸羅(Majuro),車子繞一圈不到一個小時,而且全國人口只有六萬多人。而南太平洋還有一些小國家人口只有幾萬人。可見台灣真的是很大,真正是大台灣。我們人人都有責任保衛這個上天賜予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大台灣。

這次在318太陽花「反服貿 救台灣」的學運人人呼喊出:「自己國家自己救!」正是呼喚我們這一代的台灣人要保衛大台灣,不要讓國民黨與共產黨聯手侵佔我們的大台灣!我們人人要開始天天合唱能有新曲與新歌詞的「保衛大台灣」以及「島嶼天光」…這些撼人心弦的詩歌。這次318學運也有一句叫醒我們的話:「今日沉默 明日沉淪」。對不公不義之事我們若一直保持沉默,不敢出聲抗爭,則將來這個國家就必然會沉淪。當掌握權勢的馬團隊要把大台灣的主權逐步出賣給對岸中國強權時,我們絕對不要沉默不語。對壓迫大台灣的任何國內外權勢,我們就必須抗爭到底,始能保衛大台灣!

最近反核四的公民運動大力展開,也是一種保衛大台灣的可貴行動。盼能確保大台灣全國人民以及世代子子孫孫的生命安全與健康。現在我們的大台灣在面臨危機重重的時刻,願我們人人站出來,手牽手保衛大台灣的民主自由、獨立自主與生命安全吧!! (20144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