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127活動訊息


政府硬幹,人民迎戰:服貿週年忌,人民不忘記

二〇一三年六月二十一日,臺灣與中國政府在上海簽署了「服貿」協議,引發強烈的不滿,更激起了持續近一個月的三一八佔領立院行動。

如今,轉眼間又到了六月二十一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即將屆滿一年。臺灣人民用具體行動表達對程序黑箱、棄守主權,以及罔顧經濟正義、分配正義之服貿協議的憤怒,也即將邁入一週年。還記得當時馬政府囂張放話「三十天內通過服貿,否則自動生效」嗎?如今十二個「三十天」都過去了,服貿協議還是無法如馬政府的心願而順利通過。可見,我們擁有改變的力量!

然而,馬政府依然試圖強推服貿,甚至挾帶了比服貿更危險、更不正義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打算在短短幾天的臨時會當中,一次通過!這是蔑視民意的粗暴行為!

「服貿協議」挑起了台灣的根本問題,包括:國家定位、憲政危機、錯誤的經貿政策,以及過於貧乏、單一的國家總體發展想像。

因此,我們選擇在六月二十一日,也就是服貿簽署一週年之際,舉辦「政府硬幹,人民迎戰:服貿週年忌,人民不忘記」的晚會,宣示人民仍然堅守戰場,隨時準備迎戰!

我們訴求:
一、拒審且退回服貿協議!並先妥善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
二、形同「自盡」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不該在臨時會進行討論與審查!應全面重新檢討。
三、提出對反服貿運動的反思,並希望將運動論述提昇到「新國家」、「新憲政」與「新社會」的另類想像。

民主鬥陣、民主黑潮、黑島青誠摯的邀請各位參與這場晚會,繼續我們對政府的監督,和對目前國家各種問題的反思。六月二十一日,「政府硬幹,人民迎戰:服貿週年忌,人民不忘記」,我們不見不散!

主辦單位:民主黑潮學生聯盟、民主鬥陣、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協辦單位:激進陣線、公投護台灣聯盟、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
時間:2014621日晚上6
地點:濟南路立法院群賢樓旁







「島國的旋律」陳文成博士逝世33周年紀念音樂會
日期:201475()晚上7:30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憑票入場)
樂團:故鄉室內樂團
贊助票價:1000元、2000元、10000(開立捐款收據,可列舉扣除額)
198172日的清晨,陳文成被警備總部約談,從此沒有回家.....
198173日,當第一道曙光穿過台大校園,染滿了早晨的青嫩綠草,也照亮了他的滿地的鮮血──他的名字是陳文成。
陳文成,憧憬著自由與民主的理想國度;
陳文成,有著知識的頭腦和青年的熱血;
陳文成,深深愛著他的母國台灣,他付出,他貢獻,然後為了這些而死。



「島國前進 人民當家」夥伴培訓





「新台灣史研習營」招生:
菜宅、石滬、媽宮城-澎湖歷史文化研習營
時間:2014822~ 25日(星期五~星期一,共43夜)
地點: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
主辦: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贊助: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
協辦:台灣歷史學會
宗旨:1、藉由講習與實地踏查方式,了解澎湖地區古往今來的歷史變遷                  
      2、藉由區域特色與歷史特質的研探,別開台灣歷史生面與文化蹊徑
      3、建構台灣認同為主體新史觀,為以台灣為思考中心的歷史教育紮根
      4、透過實際的土地接觸與課程陶冶,輔助學校鄉土教育課程之實施
即日起接受報名,依報名繳費先後順序,額滿(100)為止
報名方式:1、電話報名:(02)2712-2836  
          2、傳真報名:(02)2717-4593
          3E-mail報名:juventus@mail.twcenter.org.tw
費用:一般6500元,學生優待價6000元,不含台澎來回交通,但含馬公機場/港口至活動中心接送*另見注意事項、食宿、保險、紀念品、研習證書等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行程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