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推動台灣國家正名的必要性

推動台灣國家正名的必要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台灣指標529日發表最新民調,有高達61%的民眾主張台海「兩岸並非同屬一個中國」,與去年四月間調查結果48%相比,增加將近13%,另外約有60%民眾認為「兩岸是國與國關係」。此一新的民調顯示經過太陽花學運的洗禮,台灣民眾對「台灣未來走向獨立」的表態率明顯提高

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人民選舉自己的國家元首總統,有自己的中央政府也有國會,更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領土與周邊海域,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國家」。祇是還沿用外來國名「中華民國」,而且謊稱依據過時的「中華民國憲法」其主權還及於對岸大陸中國,而且「中華民國」與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國的名稱相似,以致「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可藉此兩國國名與主權之混淆不清拖延下去,使台灣在國際社會更被錯認為「中國的一省」。因之,把我們的國家正名為「台灣國」或「台灣共和國」是極其要緊的大事。使我們全體台灣國民及世代子孫可以有清楚與正確的國家認同,始能大家團結在一起,熱愛自己的國家,我們的心靈也才能健康起來。

台灣國家正名,外來的國民黨政權不作,在現在民主時代我們台灣國民才是真正國家的主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在日常談話以及寫文章發表時,請我們人人多用「我們的台灣國」、「台灣全國」及「台灣國內」…等稱呼,因為在國民黨外來政權的洗腦灌輸下,許多台灣國民與商業廣告還用「台灣全省」之錯謬稱呼。只有使更多人逐漸習慣說出台灣國名,也就能使國際人士更清楚分辨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

另外,我們台灣國民不要一再沿用國共兩黨的「兩岸」模糊用詞,而要改用台灣與中國是「台海兩國」的正確用詞。尤其是期盼民進黨與台聯黨以及所有本土社團人士,都能常常開口說出:「台海兩國」,來喚起全體國民有正確的國家意識與認同即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

最近發現有台灣學者投共或兼任中國研究院的職務,甚至有一些退休將領跑去中國朝共,使他們的國家認同更加錯亂,可見推動台灣國家正名,是救我們台灣國家的首要步驟。(2014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