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公投護臺灣聯盟、臺左維新、黑島青、基進側翼、青盟記者會聲明稿

公投護臺灣聯盟、臺左維新、黑島青、基進側翼、青盟記者會聲明稿

日期:6/24 星期二
時間:中午12:00
地點:陸委會門口 100濟南路一段22號)

日前馬政府因故宮展覽一事對日強烈表達捍衛主權的立場,但近年來與中國的來往卻總是自我閹割式的去主權化,而明日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即將來臺會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同時,我們也未見馬政府拿出同等標準捍衛國家主權,因此,我們強烈反對此等去臺灣國家主權化的兩黨分贓會議。對此,我們提出以下四點聲明:

一、我們反對在一中框架底下進行內政式的政黨協商會議,我們要求王郁琦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談期間,必須明確表達臺灣為主權獨立國家的立場。

二、針對臺灣正在審議極具重大爭議之兩岸經貿法案的臨時會期間,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臺的行為,使我們強烈懷疑此舉反映了中國派遺天朝特使來台督軍之可議心態,有干涉台灣內政之嫌。我們同時也反對他國人士以任何形式介入我國內政事務。

三、民間聲望已跌至谷底的馬英九政府,一連串的傾中政策引發大規模的民怨,馬政府無視人民對於中國統戰的疑慮與反感,多次企圖透過不正當的程序與手段偷渡對臺灣嚴重不利的兩岸政策,在此我們警告馬政府,不要站在臺灣人民的對立面,否則臺灣人民將再度回到街頭展現我們捍衛主權的決心。

四、臺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任何與他國交涉之事務皆應透過國與國之間的對等會談形式,此為國際交流之慣例,而非透過去主權化的內政機關進行交涉。因此,我們主張廢除陸委會此等去主權化的黑機關。

聯名單位:公投護臺灣聯盟、臺左維新、基進側翼、青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