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別懷疑,臺灣真的能夠成為一個國家

別懷疑,臺灣真的能夠成為一個國家

台灣大旗隊 陳俊廷

臺灣與中華民國的關係看似密不可分,實際上卻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名詞!

臺灣,到目前為止仍然只是一個地理專有名詞。而中華民國,確實曾經是一個代表政府的專有名詞,如今卻也早已漠然的轉成了歷史名詞!

當中華民國在臺灣被臺灣的政治人物們刻意作成聯結時,其所代表的意義也只不過是一個臺灣統治當局的代名詞而已!

看看時下,中華民國在臺灣的統治當局向國際世界的自我稱謂就有中華台北、金馬臺澎關貿總協、中華旅行社等等,不下四、五十種稱謂。顯見中華民國在臺灣並不是一個國際世界承認的主權國家名詞!

更明顯的證明就是,美國在2014年初在電子美國簽證中通令美國及駐在各國的美國大使館,都將中華民國在臺灣這代名詞一律正名為"臺灣"。為避免混淆,以正國際世界視聽!

全世界就只有中國一直在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事實呢,全世界都認定臺灣就是臺灣,跟中國完全無關!

中國黨馬的政府以及在臺灣的中國人,他們憑什麼跟著中國起舞?統治臺灣的權力來自臺灣人民的選票,當然,天經地義的就必須以臺灣根本利益為主!

臺灣的政治文化裡充滿"""",正因長期的被外來政權高壓殖民統治,造成了臺灣人民對國家認同的錯亂,也喪失了民族自覺的自信心,導致多數臺灣人民變成了搖擺的機會主義者!

其實臺灣並不乏建國人才,唯只缺乏對臺灣真的能夠成為一個國家的堅定中心思想論述!

過多的偏頗和似是而非的臺灣建國論述造成的多頭馬車,更讓臺灣人民對臺灣建國從組織與計畫到成員素質完全失去信心。難怪會變成一盤散沙!

歷史不能遺忘,鮮血不能白流。我們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溝通與整合。就從少數有此認知的能人志士開始,也讓臺灣人民的團結從這裡再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