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人什麼時候會挨罵?

人什麼時候會挨罵?

陳昭姿

我從小到大幾乎都是全校第一名的模範生,加諸身上的只有讚美,直到大一被現在的老公追求時,首次得到來自婆家的非讚美批評,因為我奪走了他們寶貝兒子與寶貝小弟的心。

19961月,我以先天性子宮發育不全的病人身分,要求衛生署解禁代理孕母幫助其他病友,被許多健康且自私的人批判,他們說我不道德不倫理,物化女性。

20088月我發表文章,支持剛卸任就被限制出境,接著被羈押關入黑牢迄今的陳水扁總統。很長一段時間因此被許多人,包括綠營支持者,說我是挺貪腐。

20146月台大與其他六校校友會共推我競選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在此之前,我在藥界三十年感受讚美與推崇,直到此時,盛名與功績開始刻意被卸除。

當男朋友全心在我身上,我成了婆家的情敵。要求解禁代孕時,我挑起了女性主義者的被害妄想症。我挺阿扁總統時,拿過他政治獻金與未來想選舉的人都心中盤算。當我競選公會理事長時,長期掌握資源者會開始不安。

人什麼時候會挨罵? 顯然即便無意,但可能障礙到別人的權力與利益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