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連續兩天的公義行程慨嘆何時了

連續兩天的公義行程慨嘆何時了

陳總統醫療小組成員 陳順勝

昨天中午到左營高鐵武藏拉麵吃嗆辣的雷神拉麵,下午趕往台中,大中午悶熱的天氣搭公車到培德監獄看阿扁。在培德醫院門診診察室兩個小時。整個過程台中榮總神經內科張主任、副典獄長、衛生科長與護士作陪。重點在過去與現時記憶的測試與回憶(recall)或維持記憶的方法訓練、檢查吞嚥功能與預防吞嗆、飲水與尿量的控制、腦神經病情的解釋。

當然也解釋與討論保外就醫的機會,讓他生活在希望裡。整個氣氛很好。為了逗他歡笑,離開前我脫帽問他我像不像蔣公,還學一段蔣公浙江腔念文告。阿扁哈哈大笑:「我怎麼沒注意,像,像,像!」大家哄堂大笑!

落日餘暉下等計程車。望著台中監獄庭院的黃花,引人思念情愫的黃花。高鐵南回,七點到家,沒人知道我去了趟台中。

早上忙碌的門診,下午趕到台北。天龍城像個火爐,風都是熱的。前往監察院公務,俄羅斯回來後第二次。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所以自拍了幾張像片留念。前前後後為了阿扁的病,來了不下五次。這兩三年來,為了做證出入立法院、監察院、台北地院、各電視公司,都是我這一生始料未及的。

今晚阿扁醫療小組會議。天龍城的落日裡,我趕來會場了,希望今天大家討論順利,很快共識,晚上我就可以十一點前回到高雄!小週末連續又是另外兩天的公義行程,慨嘆何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