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可恥的執政成績單

可恥的執政成績單

莊孟學

馬英九政府執政以來看不到有何偉大的建樹,能夠上媒體的大概就是一堆狗皮倒灶的事。馬英九及其政府官員擅長以指責他人來掩飾執政的無能,江宜樺的表現正是這種典型,正如馬英九指責太陽花學運一樣:「錯不在我」。

馬英九成功地利用騙術取得台灣的政權,但是,馬英九執政成功了嗎?台灣社會因為馬英九的執政馬上好了嗎?還是馬上慘兮兮了?馬英九和江宜樺這兩位台灣最有權力的人,握著人民給予的權柄,給予台灣人民甚麼回報?看看馬英九執政下的台灣:

一、      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根據所得稅的申報資料,台灣最富有的前5%國民的年收入是463萬,但最窮苦的後5%年國民其年收入僅有4.8萬,貧富所得差距幾乎就要突破100倍了!但馬政府卻以「符合國際慣例並與國際接軌」為由,表示自今年起不再公佈1020等分位的所得差距資料,頗有當鴕鳥到底的決心。社會分配不均將是造成台灣社會不安的來源之一。
二、     財政部37日公布2月份國債鐘,平均每人負擔債務達23.7萬元,創下歷史新高。但是國債鐘並未計入非營業基金舉債、自償性債務、地方政府債務及潛藏債務等;去年底各級政府債務負擔(含普通基金及非營業基金、自償及非自償性債務)約七兆元。若加計潛藏債務十五.六七兆元,則去年底政府總負債已達二十二.六四兆元。換算起來,平均每位國民背債九十八萬元。預估今年底每人背債將會飆破百萬元。馬英九表示財政十分困窘,但基本上算是穩健。他更舉別國的上限50%為例:「人家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很多人說幹嘛怕呢?人家能,我們為什麼不能?」
三、        主計處公佈去年經常性薪資37千多元,是歷年最高;但扣掉物價漲幅,等於實質薪資44739元,卻比15年前還要低,因為15年來物價漲幅高達16%,薪資卻只漲了15.86%。通貨膨脹速度大於薪資增長速度,即使主計處宣布20141月台灣失業率為4.02%,創下20087月以來的新低,但薪資偏低情況更加惡化,不如1998年水準。台灣的薪資已到退15年。
四、        2013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 CPI)公佈,其中丹麥和紐西蘭以91分並列第一,是全世界政府最清廉的國家。台灣今年排名第36。國際透明組織官員表示,台灣在政黨、警政和司法體系的清廉還有待加強。最近國民黨包括林益世、賴素如、甚至於財政部高雄關員涉嫌集體貪瀆案繼續延燒,連基隆報關業及進口商也傳涉入。近日發生的合宜住宅案,用社會福利的幌子行偷竊人民財產的勾當,顯然馬政府所強調的清廉執政,只是一個幌子。清廉宣示只是為了掩耳盜鈴?!
五、        物價持續上漲。水果、豬肉等食物價格上漲,外食族壓力加大,主計總處公布 4月消費者物價指總數為103.73,年增1.65%。其中外食費年漲3.03%4月花費得多增加新台幣184元。油、水、電帶動各項消費指數的上漲,是馬政府執政的貢獻!公營事業漲價,卻要求民間業者不能漲,更是另一項台灣奇蹟!

5月份馬英九聽江宜樺進行「施政成果報告」,十分滿意自己執政6年來在各領域的卓越政績,尤其是台灣人民生活「最不痛苦」,在90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3。馬英九說:「我們真的是表現得相當不錯!」但是當天即被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2014IMD世界競爭力年報」打槍。台灣的全球排名自去年第11名退步至第13名。原在亞洲競爭力排行老三的地位,今年也被馬來西亞超越,變成亞洲第4。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則認為,這都是被太陽花學運拖累所致。

江宜樺在出席一場工商界的聚會時忍不住憋負已久的鳥氣,禁不住抱怨:「我發現除學運以外的年輕人,台灣各角落都有許多充滿理想及幹勁,並願意去冒險及努力,既不會整天抱怨政府,也不會只把自己失敗歸咎政府的年輕人」。他認為馬政府的執政失敗是因為人民給他們唱衰,是這一些年輕學子推諉出來的。江宜樺對於執政團隊的失能,難道一點責任都沒有?這根本是一個從來不曾自我檢討的內閣,只有在人民上到街頭,嚴重威脅到他們的執政權,才會虛偽的釋出善意。危機度過,他們又是一幅爺兒們的嘴臉!


以上列舉的只不過是馬政府在民生項目施政的作為,其它在媒體、人權、民主、教育改革上的表現,更見昏亂、倒退。更有媒體擔心:馬金合體,台灣的恐怖統治來臨。而在國際政治和對中國關係上,馬政府簡直是無骨雞的表現。連中國國台辦近日對台灣的主權侵犯,馬政府表現出來的懦弱,更令人不勝噓噓。看看這些當家作主的人拿了納稅人的血汗錢,卻表現得比無賴還無賴,他們遭到太陽花學運學生的抗爭和批判,不過是剛剛好而已。如此這般的施政,還能讓馬英九和江宜樺津津樂道,自以為是成功執政的話,那麼字典內的「可恥」二字,從現在起必須重新定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