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讓陳總統回家與夫人相聚吧!

讓陳總統回家與夫人相聚吧!

陳昭姿
2014-6-13

前年十月,陳總統還住在北榮,某段時間心情不佳,不肯遵照醫囑下床走動,夫人探視後非常擔憂,剛好知道我過兩天會去探視總統,打電話要我告訴總統,如果再不配合運動,她就不去醫院看他。我乖乖奉令行事轉告總統,哪知總統不回應運動之事,反而怪我:『你應該告訴她,要她來看我。』

去年一月,已經確定總統還是不能回家過年。我年初三到醫院探視時,只好很笨的安慰總統,回家常常會被夫人唸吧。哪知總統立刻回答,『她需要有人在家被她唸呢。』

這幾天,夫人某項檢查疑似異常,告訴我相關訊息,我回覆將請教專科醫師。隔日請教敝院資深醫師,了解應有的處置建議後,請致中將訊息轉給姊夫趙醫師,方便就近南部照顧。當我回報夫人,趙醫師已經知道建議處理方式時,夫人向我致謝,隨即交代我:『妳不要告訴總統這件事。』

民間醫療小組的成員都知道,當談到或見到兩個人時,總統會露出難得的微笑,一位是夫人,一位是孫女。

讓陳總統回家與夫人相聚吧。這兩位重病病人,彼此是重要的對方療癒希望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