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讓台灣青年有新希望!

讓台灣青年有新希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每當有機會與青年人談話時,我都會跟他們說:「青年人要培養愛國心,熱愛自己的國家台灣,也要培養國際觀,關懷國際局勢與發展,有愛國心也有國際觀的台灣青年,才真正會有健全的心靈,而且一生有所貢獻。」

這次太陽花學運以「自己國家自己救」為主題,可見已有不少的台灣青年覺醒了。台灣國家的情勢會影響他們的命運與前途。際此台灣國家的內政、外交、經濟與文化危機重重的時刻,台灣青年若能普遍地覺醒,大家站出來手牽手救台灣,台灣才會有轉機,台灣青年才有光明的前途。以前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教育有句似是而非的話:「青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其實,在現代民主時代,「青年就是國家現在的主人翁」。青年受現代的民主教育,也有投票權,可以參與政治事務,所以青年人就是國家現在的主人翁,有權利也有責任開創國家的未來。西方有位名詩人朗費羅說過:「青年是多麼美麗!發光發熱,充滿了彩色與夢想,是書的第一章,是永無終結的故事。」滿有理想、活力與純潔的青年會為我們的國家台灣帶來發光發熱永無終結的未來。

青年人若祇有愛國心,而沒有國際觀,那就會短視近利,甚至一些極端狂熱的愛國者常會帶來民族主義與國家主義結合形成的帝國主義,以武力侵凌別國,帶來恐怖的戰禍與災難,甚至人類的浩劫。因此,我們台灣青年要培養國際觀與國際關懷,與世人共同促進世界的公義、和平與安全,促進現代人類文明的發展,邁向真實的大同世界。


為了培養我們台灣男女青年的愛國心與國際觀,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以來,已舉辦過七屆的「台灣UN(聯合國)青年研習營」,鼓勵16歲以上的在學學生與社會青年踴躍參加。今年718(週五)700開始到720(週日)下午430止,將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崇光女中文翠樓舉辦第八屆「台灣UN青年營」,邀請知名的專家學者,包括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資深媒體人鄭弘儀、知名教授羅致政、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及專欄作家馮光遠等作相關的國內與國際事務的專題演講。還有太陽花學運代表以及參加UNWHO宣達青年的分享。期盼藉此達成本屆營會主題:「台灣青年新希望自己國家自己救、牽手邁向全世界」之目標。請台灣青年踴躍報名參加。E-mailtaiunanews@gmail.com或電話:02-27099787 讓台灣青年有新希望!(20146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