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131 期活動訊息


【台灣社獨立論壇】七一遊行前後香港的變化
時間:2014719()上午10~12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台大校友會館3B
主講:梁文韜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英國牛津大學政治學博士
主持:張炎憲 台灣社社長
主辦:台灣社、台灣北社
  2014年七一大遊行,主題為「公民直接提名、廢除功能組別、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今年正值2017年特首普選討論如火如荼,在佔領中環蓄勢待發之際,北京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引起港人極大反彈,面對中國恫嚇及網攻,「香港和平佔中全民投票」仍有80萬人投票。另一方面,備受爭議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前期撥款,引起議會內外的抗爭,最終粗暴通過。香港人忍無可忍,今年七一大遊行,51萬人走上街頭,遊行人數創十年來新高。來自香港的成功大學政治系梁文韜教授,特地返港投票、參與遊行,在現場第一手觀察,將與您分享「七一遊行前後香港的變化」。梁文韜教授呼籲,面對強大的中共壓力,台港民間力量必須加強聯繫,奪回不受宰制的未來!


週四讀書會:「都會週遭常見蜂類 I
時間:717()晚上7:00~9:00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9 士林長老教會活動中心
主講:李振輝老師
  所有的蜂都以花蜜和花粉為食物,並在為蟲媒花授粉過程中起重要作用。口器是尖針狀,以便吸取花蜜。有一對觸角,其中雄性蜂的觸角有13節,雌性有12節,有兩對翅膀,後翅較小,腿部多毛可以搜集和承載花粉。腹部末端有一毒刺。各種蜂的生活習性不同,有的是獨居生活的,有的是有各種群居形式,發展最高形式是社會性分工聚居等。


2014人權種子教師研習營
日期: 2014716 下午12:23
主旨:2014人權種子教師研習營開跑囉!

敬愛的 人權種子教師您好:

感謝您過去參與了我們的人權種子教師研習營,一起為人權教育扎根做努力。今年,我們即將再次舉辦2014人權種子教師研習營,並擴大舉辦為四個梯次,將在嘉義、臺北、綠島以及苗栗,今年將人權場域踏勘的行程增加,將探訪綠島、景美兩處人權文化園區,以及原住民族白色恐怖政治受難場域、宜蘭慈林紀念館以及白色恐怖英烈紀念碑等。信末附上今年簡章與報名方式,詳情請上官網 
http://www.nhrm.gov.tw 及報名系統 http://sign.coolorz.com.tw。歡迎各位老師再次參加我們的活動。若有重複收信請見諒。有任何疑問歡迎老師隨時來信或電聯。謝謝老師

2014人權種子教師研習營 鐘先生 敬上 0986377697
 

西拉雅青年領袖工作坊-領袖招募報名簡章
今日的西拉雅,是一本承載古老的智慧並融會新時代知識的書冊,社會日新月異不斷地前進之時,更要不斷去擁抱它、閱讀它、熟悉它,讓族群堅立於這片土地上。同時,勾起青年對社會議題的熱度,從中形塑族人認同再造的使命感,並為西拉雅注入年輕的活力與創意,激盪出西拉雅新契機。
透過URMOST(開放空間會議)一套組織成長與改造的技術,設計互動式的學習參與,協助工作者具備對話性的思考,應用探討如何得到後續的策略,進而達成共同的體認或願景,並以嶄新的方式活化組織精神。以『重回西拉雅-西拉雅正名運動』為課程核心,探索五大領域「正名,你我同行」、「國內外族群及人權案例分享」、「國際關係尋求西拉雅發聲的途徑」、「西拉雅的解殖與自我解放」、「衝突與和解」作為探討主軸。
表單的頂端
課程簡介
請點入影片觀賞課程大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s6sTAlf2c
活動流程表








活動時間
201481日(五)~84日(一)
活動地點
臺南市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 青年活動中心
報名程序
報名資格:年滿16歲,疼愛西拉雅的夥伴。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請至下方點擊"繼續"按鈕,並依指示操作。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725日止。額滿截止。
主辦單位
臺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 *任何問題歡迎致電洽詢臺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蔡佩蓉專員 0988-765-910 / musuhapa@hotmail.com 或至臺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Facebook粉絲專頁發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sirayatainan
指導單位
台南市政府





【公義,不會忘記-718大埔強拆周年紀念系列活動交通資訊】
主辦: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時間:718(星期五)18:00-21:00
地點:苗栗縣竹南鎮公義路與仁愛路交叉口,「張藥房」原址
位址:google地圖街景http://ppt.cc/w1hI


前往方式:
一、客運:
台北到竹南,時刻表:http://ppt.cc/zQxq在終點站-竹南火車站下,並搭任何一班往新竹的公車,在「中大埔」下車(車程約10分鐘)。
二、火車
於竹南站下車,並搭任何一班往新竹的公車,在「中大埔」下車(車程約10分鐘)。竹南往新竹公車時刻表http://ppt.cc/Vuis竹南西站就在火車站前
三、開車:
北二高在香山交流道下,往公義路走。北一高由頭份下交流道經市區(張藥房門牌為仁愛路894號,旁邊朱家門牌是公義路958號)。
導航可定位為「竹南鎮公義路仁愛路口」

一、活動緣起
因大埔事件,徵收之惡引起全國重視,也因去年718強拆引起之爭議,讓全國幾個縣市決定在爭議獲得解決之前,不再進行任何徵收與開發行為。去年七月至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聲音不曾揮去,強拆也將屆滿周年,這一年來,大埔居民未曾放棄,就如甫收成的稻米,在各個地方重新站起。
大埔事件,已經成為一個人民抗爭奮起的象徵。此次音樂會的舉辦,我們將於張藥房原有之牆面彩繪上新的意象,在718日這天匯聚來自各地的力量,讓這土地上原本的悲情能夠轉化,成為帶給大埔與社會正向的能量。我們相信這股能量會持續,持續著使人們記著大埔,記著公義。
當然,紀念不只是紀念。718的紀念活動,我們要提醒當權者,在沒有人為此事道歉,並歸還土地之前,人民絕對不會忘記政府是如何凌遲百姓,而我們也會繼續堅定的與大埔四戶站在一起。直到原地原屋重建為止。

二、活動時間:
()、《公義,不會忘記》拍照串聯:7/11~7/18
()、《公義,不會忘記》劉宗榮牆面創作:7/15~7/18
()、《公義,不會忘記》紀念晚會:
7/18() 18:00~21:00

三、活動地點:大埔張藥房原址(公義路仁愛路口)
四、活動內容:
() 拍照串聯:
將於明日發布公版,邀請全國民眾共同拍照串聯。
() 劉宗榮牆面創作:
由藝術創作者劉宗榮於張藥房原有牆面進行創作
() 紀念晚會:
邀請詹順貴律師、藝文界等一路協助大埔抗爭人士分享
【蕭紫菡舞蹈劇場--土地計劃】之《拾愛》首映
黃連煜與農村武裝青年演出

附記:雖本次紀念活動由捍苗青負責籌劃,但,大埔抗爭能夠至今,一切因四戶與自救會居民的堅持。因臺灣社會許多力量不斷的支撐,才能夠讓大埔成為一個對抗不公義政府的象徵。因此,我們不認為我們足以代表作為主辦者,還誠摯邀請各位仍惦記大埔、關懷大埔的朋友一同參與,讓更多的社會力量與大埔居民作為此次紀念活動最重要的主辦者。


台灣國辦公室決勝七合一感恩餐會

7/20(星期日) 18:30
晶宴會館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2)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敬邀您參加決勝七合一感恩餐,餐券有一張3千元及一張1萬元。

郵政劃撥專戶:50115755;戶名:許茂盛
收到劃撥餐款,即會用掛號郵寄餐券
連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Chilly Chen)0983-739622


台灣國辦公室推出新款POLO
7/20(日)晚630台北晶宴會館(民權東路、建國北路口),「決勝七合一」餐會現場有賣。每件400元。



一生奉獻於台灣民主、人權運動的二位美國人,艾琳達和林麥爾,值得台灣人給予尊敬與感佩!

台美人消息,更是全台灣人都應該知道的:

梅心怡(Lynn Miles)罹癌,台美人社區關心,艾琳達過境洛杉磯,簡述梅心怡病情,期盼台美人朋友伸援手!06-24-2014 (07-08updatedwithvideo)



希望台灣人也能夠慷慨解囊,協助這位長期為台灣自由民主,人權奮鬥一輩子的美國人好朋友,臺灣人權志工鄭丞宏由衷的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