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監察院公布陳水扁總統醫療人權調查案錄音檔

監察院公布陳水扁總統醫療人權調查案錄音檔


監察院訪談錄音  扁:整天都在換褲子,換尿布,換尿片

自承是廢人,「萬一真的有三長兩短,我不要急救」

監察委員黃煌雄於722日下午在「陳前總統醫療人權案調查綜整說明會」中公布訪談陳水扁完整錄音檔與文字資料。陳水扁總統在訪談中依然結巴不停,自承是「廢人」,也抱怨自己「整天都在換褲子,換尿布,換尿片」。此外陳水扁總統也不斷表明厭世的態度,稱 CPR和葉克膜都用不到,不要浪費醫療資源。

2014122日與523日的訪談部分錄音文字稿如下:

一、122日部分

【中榮已盡力】(陳前總統說法)
P講我是廢人,本來我是認為亂講,講的那麼直接。但是現在想,這樣講是對的,因為這一、兩個月來的變化太大,身體上,生活上已是廢人。現在的病況是,原來有的沒改善,又有新的病症。從臺北監獄移到臺中監獄,變成這樣。中榮的醫師私底下告訴我,他們已盡力了,已無能為力,無藥了。

【居家療養】(陳前總統說法)
法院認定停止審理之要件是比保外就醫更嚴格,我已經被認定要停止審理,他們還這樣。就像柯P講的,他們要把我關死在這裡。不然,沒有道理不讓我出去醫病。醫生已經說要居家療養,在法律上來講,就是保外就醫。

【獄中醫療已達極限】(陳前總統說法)
最近台北榮總陳記得醫師的手術(扁桃腺切除),但是最近白天血氧濃度會下降,跟手術無關,是腦部的問題。我比較懊惱的是他們告訴我所有的病吃藥都沒有用,是腦部的問題。醫師均稱是腦部的問題。

二、523日部分

【尿失禁嚴重】(陳前總統說法)
本案諮詢醫療專家:平時喝很多水?陳前總統:因容易流汗、口渴,就想喝水。尿失禁問題,今年年初,1天約45次;然後變成110幾次,120幾次,130幾次。現在140幾次。半年來日益嚴重。因為口渴地很嚴重。以前也是至少每天喝水45,000cc,當時(尿失禁問題)也沒這麼嚴重。上次你們來的時候,1天也才45次。以前就很容易流汗,一走路就滿頭大汗,就必須洗澡。早上也要洗澡。神經內科的報告指稱尿失禁及走路不穩問題逐漸惡化,是神經退化的問題。尿失禁問題剛開始先吃藥,再做好幾次檢查,最後是MRI檢查。檢查結果已排除是泌尿周邊的問題。因此,是受中樞神經的影響,是神經內科的問題。

【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陳前總統說法)
睡眠呼吸中止症疾病,經臺北榮總做鼻中膈彎曲手術後有改善。但這次在臺中榮總做的喉嚨的懸壅垂、扁桃腺切除手術,則無效果。本以為可以降到中度,降到二十幾,但現在反而變成四十幾,仍屬重度症狀。因此,也證明與中樞神經問題有關,不是純粹周邊的問題。

【嗆咳】(陳前總統說法)
前幾天在這裡吃飯時,被米粒阻塞、嗆到、咳不出來。後來去門診,取出一堆米粒。再過幾天,又有一次晚上睡覺時,半夜1點多,突然無法呼吸,就醒過來。不知是因嗆到沒辦法呼吸,還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關係,一直無法呼吸,我也不知道。但那次很嚴重,喘不過氣來,就想到猝死。

【跌倒】(陳前總統說法)
去年底(20131214日)在臺中榮總做扁桃腺切除手術,住院兩周跌倒9次。回來後,前8天跌倒8次,每天都跌倒。後來中監決定派專人扶著我,124小時有人值班。除睡覺或坐在椅子上之外,都有人扶著。一起床,馬上有人來扶,

我按鈴,就有人來扶我。洗澡時亦同。坐在洗澡椅,就不用人扶。我太太的情形也一樣。所以臺中榮總神經內科就寫說我需要24小時有人看護照顧。就是這樣來的。

【每天走萬步】(陳前總統說法)
陳順勝教授要我一定要走路,給我一個計步器,早上下午各1萬步。11個多小時,合計費時3個多小時,都有人扶著。我拿拐杖,走會喘,走到滿頭大汗,外褲濕掉,最後又尿濕褲子。現在都要靠人扶著。沒人扶著,無法自理,很麻煩。尿失禁也越來越麻煩,整天都在換褲子、換尿布、換尿片。

【放棄急救】(陳前總統說法)
昨天中監有在這裡教看護練習CPR急救方法,有拍攝影片,可能要給你們看。但是我跟他們說,你們不要照相給長官看。我說,我用不到CPR(急救);我可以寫切結書給你們,萬一真的有三長兩短,我不要急救,不要浪費葉克膜,不要插管,也不必開刀。那是浪費醫療資源。


1 則留言:

  1. *** 台灣人為阿扁燭光守夜吧! / 阿扁到底哪裏有貪污?? ***

    今天阿扁被釘在樹上、被釘在十字架上已經六年了; 台灣人再不全民站出來為扁案平反, 不久的將來, 一根根血腥釘人的「中國黨」十字架將樹立在台灣的大街小巷.....

    台灣人到底有沒有是非公義?? 中國共產黨/國民黨是迫害台灣人阿扁總統的屠夫,台灣人難道沒有反抗「中國黨」國家暴力的危機感?? 台灣人難道要認命做「次等華人/呆胞」?? 對不公不義的國家暴力、不奮起抗爭就等於是在做幫凶; 面對扁案、台灣人難道都要像李登輝、蔡英文那樣, 懦弱順服奸巧地做「國共屠夫的幫凶」還要自我感覺良好??

    不願做「中國奴」的台灣人起來吧, 包圍中國黨的黑牢, 為阿扁燭光守夜吧! 五千人、一萬人、兩萬人 ..., 一夜、兩夜、三夜 ..., 讓我們為台灣人總統守夜、讓我們期待「台灣國」的天光 .....

    Bill Huang, 7/10/2014, Sacramento

    *** 阿扁到底哪裏有貪污??
    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30214101

    羅淑蕾,阿扁跟妳有深仇大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duW3PdECm0

    一個汪潔民,勝過整個民進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clm5s3_Zsc

    (1)

    對共產黨來說, 「謊話說上一百遍, 就變成真的.」;
    這句話也正是國民黨和藍色媒体炒作「阿扁貪污」的手法!

    阿扁到底哪裏有貪污? 阿扁到底貪了「中華民國」的什麼錢?
    羅淑蕾和汪潔民有講清楚嗎? 羅淑蕾和汪潔民有什麼証據說阿扁貪污??

    如果阿扁真的有貪污, 檢調哪有需要長期的「押人取供」? 法院哪有需要把周占春法官換掉? 特偵組又哪有需要逼辜仲諒做偽証??

    阿扁到底哪裏有貪污??

    一個案子如果沒有「程序正義」, 就應該馬上「撤案」!

    四年多來, 扁案長期的「押人取供」, 請問「程序正義」在哪裏?
    周占春法官被換成蔡守訓, 難道不是國家暴力、無法無天?
    特偵組逼辜仲諒做偽証, 難道不是政治迫害、陷害阿扁?
    「二次金改」一審阿扁無罪, 馬英九發表「不符合人民期待」, 難道不是政治干預司法?

    扁案的「程序正義」完全破壞, 民進黨為什麼沒人敢講「扁案撤銷」??
    「國家暴力、政治迫害」, 民進黨為什麼從來不敢這樣定調「扁案」??
    扁案根本沒有「程序正義」, 台灣人為什麼不敢講「扁案撤銷」??

    (2)

    王定宇委員為什麼沒有在電視上從司法層面大聲地回嗆羅淑蕾, 指正汪潔民:

    「阿扁沒有貪污, 阿扁無罪!」
    「扁案」根本就是「國家暴力、政治迫害!」

    四年多來「蔡英文」不曾為阿扁強力辯護, 是因為不敢得罪藍色媒体, 是為了討好泛藍和中間選民, 尤其是因為害怕失去所謂的「中間選票」!! (哈! 討好媒体的人, 就永遠會被媒体玩弄!)

    為什麼王定宇委員也不敢從司法層面大聲地抗議??

    悲哀的是民進黨到現在還是不敢從司法層面大聲地抗議說:

    「阿扁沒有貪污, 阿扁無罪!」
    「扁案」根本就是「國家暴力、政治迫害」!
    「缺乏程序正義, 扁案撤銷!」
    「扁案」根本就是國、共兩黨聯手製造的「司法二二八」!

    別再說什麼: 「溫和理性、尊重司法」!
    沒有「程序正義」的法院和法官, 值得尊重嗎?
    民進黨如果不敢為阿扁總統平反,
    就是沒有 L. P.的「奴隸黨」!
    做奴隸就最「溫和」了, 不是嗎?

    阿扁到底哪裏有貪污?? 台灣的社會還有是非公義嗎??

    Bill Huang, 2/14/2013, Sacrament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