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沒有藍綠問題,只有雙重標準問題

沒有藍綠問題,只有雙重標準問題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 陳昭姿

野百合學運是『民主自由』對抗『獨裁專制』。愛好與追求民主自由,是人人具備的天性與本性,沒有是非與立場問題,所以野百合學運成員跨越省籍,沒有所謂藍綠。

太陽花學運固然強調重大政策需經民主程序,但是學運主角們都已經高喊台灣獨立,除了這是一種『認同』與『主張』,更因為他們認知,元首與政黨的國家定位,深深影響重大民生政策,尤其是中國政策。本質上,這是『國家認同』之爭,比起追求自由民主,層次更高,更加複雜也更深入人心價值。

17位啟動紅衫軍亂台自稱親綠的學者,當年以國務機要費為名倒扁,然而後來他們當中或同僚有多少身陷研究費爭議? 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今日已經更一審無罪,但是他為此被上手銬,監禁於一坪大的黑牢。這些教授難道不需要向陳總統道歉,或為『律人以嚴待己從寬』的雙重標準行徑,感到高度羞恥嗎? 人盡皆知『清高』的學術界幾乎百分百調整研究費使用,竟然還有臉質疑陳總統國務機要費,導致陳總統為了此案出庭147次,最後折磨他到重病不堪。

台灣沒有藍綠問題,只有國家認同問題,不要談超越藍綠,這是空心菜與假議題。藍綠意味價值觀,價值觀空白,比野百合時代追求自由民主還不如,更不配談太陽花學運。有這種想法與說法的人,就像被豢養的畜牲,有吃有住即可,真的可以去移民土地大大的極權國家了。


1 則留言:

  1. *** 不知死活的台灣人!? ***

    一隻大黑手(大紅手)已經伸進了/掌控了民進黨, 什麼小英、老謝、許信良、施明德、吳乃仁、洪奇昌、新潮流 ... 都不過是一隻隻「木偶」罷了 ...

    國民黨已經全面共產黨化了, 民進黨大概70%也「陷共」了嗎?? 2014中華民國市長、2016中華民國大選, 還有什麼好選的?? --- 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 或是詭異無比、無中生有的什麼選舉XX大聯盟, 選來選去大部份是在選「中國國台辦」的木偶戲的「口袋人選」吧??!!

    台灣人還在浪費時間瘋「中華民國」的選舉? 台灣人都中邪了、 都變成「中國國台辦」掌控下的一隻隻「木偶」而不自知!!

    台灣反併吞、 台灣獨立建國, 是台灣唯一的生路 --- 台灣人還不趕快死中求生, 卻像一隻隻癡呆的木偶跑到「中華民國」的城門口、去鼓掌歡迎那一隻隻被推進城的「選舉XX大聯盟」的木馬 .....

    這兩天網路上台灣最火紅的討論是... 柯文哲+姚立明+施明德(註1) ... 嗯! 施明德、姚立明是2006年倒扁運動的正副總指揮 ... 嗯, 這個「紅衫軍」難道不是「中國國台辦」推進台灣、用來「倒扁」(消滅派台) 的一隻巨大的木馬??

    嗯, 台灣城內的「木馬」為什麼這麼多?? 台灣人好好想想吧!!

    Bill Huang, 6/26/2014, Sacramento, 7/19/2014 後記修訂
    (註1) 壯大柯P 姚立明:不排除邀施明德及其他大咖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717/435058/壯大柯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