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民進黨霸佔主席台,王金平癱瘓議事?

民進黨霸佔主席台,王金平癱瘓議事?

莊孟學

最近在電視上不斷看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廣告,內容是這樣的:『民進黨阻擋核四公投法、服貿協議逐條審查,連「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這麼重要的法案,都照反不誤。少數暴力的民進黨,本屆霸佔主席台42次,浪費納稅人19千多萬!癱瘓國會,扼殺台灣經濟,明明對台灣經濟有利偏要打,這就是鴨霸的民進黨!』結尾以王金平最為背景,字幕打上癱瘓國會、扼殺台灣經濟發展」字句,引發各界議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製播這支長達27秒的廣告,明指民進黨的議事杯葛,將台灣經濟發展的落後責任推卸給民進黨,並提前將蔡英文當作2016在野黨總統參選人的假想敵,啟動所謂的「滅英計畫」,意圖讓蔡英文經過媒體的播送,努力將她染成暴力形象,加以妖魔化。廣告結尾更延續了馬王鬥,讓王金平和立院議事的癱瘓沾上邊,並讓他為立法院的議事不彰扛下責任。

這一支一石多鳥的廣告來勢洶洶,該打的都打到了,既密集又猛烈,令人不得不佩服這一支廣告製作團隊的精明。只是廣告的效果是正面抑或負面,恐怕所屬立場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解讀。如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或者是國民黨高層為了要報復王金平九月政爭的一箭之仇,他們應該是有暗爽到了!但是這一種暗爽應該只有幾位小鼻子小眼睛的政客才會由其中得到意淫的快感。這個廣告對王金平而言應該是:「佛家說『心淨國土淨」,不要去想什麼,『我想(畫面內容)沒有任何其他含意』」。王金平的不生氣足以讓想得到上述快感的人中了內傷。

馬英九執政的懦弱和無厘頭在這六年來可謂慘不忍睹。民進黨的議事杯葛可不是今日才開始的。台灣政治、經濟、外交、民主、人權......等等等,也不是六年前就像現在這麼衰的。這種疲態不是馬英九執政的特色嗎?行政單位掌握了龐大的國家機器,幾十年來立法院的功能也沒有彰顯過。換句話說,行政權獨大的日子到今日依然把立法院當成立法局;真正的代議政治,到今日為止,只有不斷地退後。台灣並未擠上真正民主國家之林。

雖然馬英九一天到晚喊清廉,但是,國民黨的貪腐狀況卻是越來越嚴重。假借社會福利之名,讓財團以合法掩護非法,得到龐大的國家資源,然後再行剝削人民血汗之實的政策,時有見聞。在國際社會上,以外交休兵的政策讓中國可以肆無忌憚的在全世界大辣辣的宣稱擁有台灣主權,卻從未見馬政府還手,甚至將主權一步一步退讓。在經濟政策上,馬政府以ECFA和和兩岸服貿協議包裝,再以自由貿易區的政策讓台灣一步步走入中國的枷鎖。大部份的政策都圍繞著他的終統目的前進。這不叫邪惡,甚麼是邪惡?

即使民進黨這幾年來在立法院杯葛了42次,也沒有讓馬英九理解台灣人的意志,甚至於也沒有足夠的能量可以讓馬英九政權正視台灣的民意而改弦歸張。馬英九還是一意孤行啊!太陽花學運之後,即使外界認為他面臨龐大的壓力,那些壓力也沒有讓他收斂一點。以新近立法院關於監察委員的同意權行使為例,即可看到馬英九將國家公器當成自己的禁臠,而提名一些禁不起考驗的馬友友。這個時候在野黨再不杯葛,民膏民脂不知道又要因此被浪費多少!國家的政風在未來六年又會被那些馬友友們敗壞到甚麼程度呢!

台灣人常說一句話:好膽的拿去吃!意思是臉皮厚的就可以橫行無阻。不要臉的只怕不要命的。從國民黨打人喊救命的廣告可以看到一個厚顏無恥的政黨到今天還用盡各種手段拼命想保住他們的政權,目的只是繼續掠奪台灣人民的血汗,吃台灣人民夠夠。這樣的執政黨,根本沒資格繼續存在,早該被人民淘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