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136 期活動訊息

仲夏之夜,公民對話
〜柯文哲醫師與您漫談《健康人生》〜
柯文哲醫師,出生於臺灣新竹市,臺灣的外科醫師,服務於台大醫院急診部,現任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亦是台大醫學院教授,專長包括外傷、外科重症醫學、急救、器官移植 ECMO、人工器官等。柯文哲為台灣器官標準移植程序的建立者,也是首位將葉克膜技術引進台灣的醫師。目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
時間:828()晚上七點半~九點
地點:金石堂書店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5)
歡迎相招親朋好友一起來,座位有限請先報名!!
報名專線:2709-6670  0933-909909
精彩演講,請勿錯過!
台北市水噹噹姐妹聯盟 理事長 林秋華 敬邀




[活動邀約] 8/23()暗時7-【與台獨面對面】巡迴宣講(屏東場)
主辦單位:公投護台灣聯盟(公投盟)、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
時  間:2014823 () 暗時 7
地  點:萬丹大憲宮(屏東縣萬丹鄉大憲街221號)
直 播:「"線上直播"網址」將於活動開始後發佈於『公投護台灣聯盟』FB專頁。
[FB專頁]
『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Ting-Kuei Tsay/『蔡丁貴教授-台灣堅持的力量』




國安!是感冒糖漿嗎?
採訪通知
時間:822日(五)下午228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旁)
主辦:台灣國辦公室
出席:創辦人王獻極
台灣國志工們,陸續邀請中
說明:
馬英九政府執政6年多,可以用16字箴言總結:違憲亂紀 貪污舞弊 治國無能 治軍不力。最近爆發原本是馬政府當紅炸子雞卻突然變成急凍人的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請辭案,更顯示馬英九政府視國家公器為兒戲,忽而以母病為由,急轉為國家機密之故,命其去職,其心境起落,恰如近日為漸凍人募款所流傳之冰水灌頂活動,更似大夢初醒,正好突顯馬政府任免,全憑個人好惡。過程中,更傳言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逾越權限,強力介入,國家大事,如此輕率,全然無視人民觀感,是可忍熟不可忍。馬政府的親中媚共,已令執政團隊出現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無怪乎,洩密案,紀律案層出不窮,台灣人民要求馬英九道歉 金溥聰下台。
敬邀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聯絡人:主任 陳峻涵,手機:0983 -739-622



史明一生第一次!更是台灣史上第一次!
<台灣人四百年史>2014新校版簽書會
過去禁書,今日必讀經典。
831日下午200台大校友會館四樓
蔡丁貴 藍士博 黃敏紅 神秘嘉賓
<當年這本書如何影響我>短講
太陽花學運最年輕畫家現場作畫。金曲奬台語歌王級歌手演唱創作曲向史明老先生致意。
全新校訂、編排、裝幀,絲光棉書封,燙日製金箔,永世典藏版。全套三鉅冊定價6000元。學生持學生證於活動現場購書7折。
聯合主辦:獨立台灣會、史明教育基金會、南天書局
特別拜託:
史明老先生此生第一次的<台灣人四百年史>簽書會,這場活動一定要給它爆滿!全體承辦人特別拜託所有FB朋友,不但要大力將這張EDM發布在您的動態消息牆面,而且要標注三個朋友,在24小時內繼續做這件事,如果活動當天大家都將會場塞滿,「史明教育基金會」會派出一位成員來淋冰水,以示用生命推動「台灣解決一切」這項公益活動的決心!



反馬英九聯盟
稱:臺灣獨立觀光團 (2014/8/23)
點:臺北101
間:2014/8/23() 15:30集合,16:00宣導活動細節,預計二至三小時內結束
活動需求人數:50人以上,越多...



台灣關係法35周年研討會
時間:2014915
地點:臺灣大學校總區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辛亥路、復興南路口)
主辦: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協辦 : 台灣北社、海洋之聲、台灣人俱樂部



《廖文毅的理想國》新書分享會
時間:831日(日)2:30-4:00PM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2161樓永樂座
主辦:玉山社出版公司     
協辦:永樂座
主講:陳慶立(本書作者)
      陳文賢(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陳佳宏(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



《聯合國人權兩公約》新書發表座談會
時間:2014823(),上午10:0012:00 (9:45報到)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698-1 三九四根源創想館B1
座談;1.撰稿說明、心得分享及對人權公約的期待
      2.對本書在學校教學之適用及期待
  聯合國大會於19481210日通過「世界人權宣言」,將聯合國憲章的人權條款具體化,1966年通過「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以及「公民與政治權利」兩項國際公約,三者合成一般所稱的「國際人權法典」。為強化國際人權法典所強調的特定權利,聯合國更通過「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國際公約」、「兒童權利公約」以及「禁止酷刑與其他殘忍、不人道或侮辱人格待遇或處罰公約」、「保護所有遷徙勞工及其家庭成員權利國際公約」等國際人權條約。除了透過國際人權法典與重要國際人權公約的制訂,成為促進、保護與監督基本人權的標準,聯合國於1993年通過「巴黎原則」,鼓勵各國政府設立超然獨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以確實執行國際人權的標準。
  2000年民進黨政府提出「人權立國」的施政目標,強調設立監督及調查政府與民間違反人權事件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以提升台灣的人權意識與人權保護,隨後行政院完成「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草案」與「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但因為立法院朝小野大政治環境的影響而受到擱置。人權保護是普世價值,不應該受到政權輪替的影響,中國國民黨目前有執政與立法的優勢,有責任早日通過法案,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
  世界人權宣言經過六十多年的演進,被普遍認為是衡量各國政府保護人權進展的標準,而設立超然獨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則是國家落實人權保護的見證。制度化保障人權的社會,是一個現代文明國家的象徵,也是一個優質化民主社會的前提。在台灣設立超然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引導台灣走向「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及權利上一律平等」的人權之路,正是保障人權制度化的具體作法,對台灣的民主法治與多元社會的發展會影響深遠。


藝文活動 <洪醒夫集>分享
時間:822()晚上7:00~9:00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978 原貌文化協會
郭秀丹老師提供觀賞者進一步瞭解,創作的一些過程,希望能夠給大家增加生活色彩,讓心靈更豐富。
活動免費,歡迎攜伴參加,歡迎參考協會網站http://www.original.org.tw




全國區域計畫工作坊
長久以來,山坡地開發、工業污染、農地流失、都市計畫浮濫徵收等亂象不斷,國土計畫的失序往往被指涉是關鍵原因,但國土計畫究竟是什麼?
國土計畫法立法遙遙無期,為了銜接國土計畫法草案架構,營建署於10210月公告的「全國區域計畫」,將國土空間體制調整為「全國區域計畫」及「直轄市、縣(市)區域計畫」兩層級,並順勢修正區域計畫法。
未來中央將只訂定指導原則,實質土地規劃與開發許可則正式下放地方政府,換句話說,「每個縣市都有一本區域計畫,成立自己的區域計畫委員會,縣市政府將握有更大的權利決定地方發展想像。」
此重大變革將為國土體制帶來什麼衝擊與變化?新體制能如何解決國土治理失序的弊病?關心土地環境與永續發展的公民又該如何介入被經濟和派系樁腳綁架的區域發展想像?進度最快的新北市和台中市已經進入審查階段,民間團體該怎麼面對?
希望能夠藉此工作坊,凝聚民間的共識與力量,務實面對國土重大關鍵課題。
★時間:2014.9.12(五)~9.13(六)
★地點:臺灣大學萬才館2311階梯教室
(捷運科技大樓站出站延復興南路直走,由台大校總區第二校門(辛亥路與復興南路)進入,地圖請見http://bit.ly/Vscnq8
★報名網址:http://bit.ly/1Bk53hj
★活動對象:NGO工作者、關心國土治理之公民,人數100
★費用:全額免費,現場隨喜捐款
★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392-0371洽教育推廣專員ㄚ娥
★備註:午餐自理,現場可代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