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中華民國」已淪為「中華黨國」了嗎?

「中華民國」已淪為「中華黨國」了嗎?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823

現代民主政治是多黨政治,政黨可以輪流執政。如果祇有一個政黨持續執政,必定帶來專制與腐化,無法帶來國家真實的發展與進步。民主政治也必定有多元的政治主張與活動,讓人民可以藉著投票選出有益於國家的發展和進步的政黨執政。

日前看見報載海外僑團欲租借我國位於華府的僑教中心做為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赴美演說「台灣民主的困境與展望」場地。駐美代表沈呂巡竟在發函徵詢僑務委員的意見,外交人士竟然聲稱僑教中心規定政黨、選舉活動不宜出借。然而國民黨海外分部曾多次租借該場地,進行各類政治活動。

看了此一報導,令我所想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每年九月間合辦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在民進黨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我們都可在華府台灣駐美代表處的雙橡園,有好幾百位當地台僑及宣達團成員共同舉行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演講、歌唱暨祈禱大會。然而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當年九月間我們就沒法再使用雙橡園的場所。駐美代表處竟說要先「觀察」我們,真是令人悲憤!已經「觀察」我們六年了,還是不借給我們運用雙橡園舉辦相關入聯國的活動。已經到了21世紀了,「中國」國民黨還停留在一黨專政的封建時代。難道他們沒有想到台灣國內納稅的人民包含各個政黨,不是祇有國民黨員納稅而已?他們真是何等偏心與自專!!使「中華民國」已淪為「中華黨國」了吧?!

一黨專政的國民黨政權為何會敗亡來台呢?!國民黨人到現在還沒有記取歷史的教訓嗎?!敗亡來台統治的國民黨長年來又由於國產變黨產,國庫通黨庫,以致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緊緊抓住權力與金錢(Power and Money),因而失去民心。這就是國民黨的本質與敗亡之原因吧?!難道到現在國民黨還是沒有作任何的反省與改革嗎?!


祇有台灣國內政黨再次輪替,台灣的民主困境才可以突破!今年十一月的縣市九合一選舉以及2016年的總統大選,只有台灣國人共同用選票使執政已過久的國民黨下台,才能真正落實民主政治的內涵。使台灣各角落的聲音被聽見,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