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山頂上的呼籲──釋放阿扁總統

山頂上的呼籲──釋放阿扁總統

施宏錡

五月初從台灣醫社郭正典社長那兒得知,他到台中培德監獄探望阿扁前總統時,得知阿扁的膀胱頻頻漏尿;加上獄方24小時照明監視,強光的照射讓他無法成眠致腦力退化。聽到這件事我心裡很難過。心想好好的一位台灣總統,祇因中斷了國民黨統治台灣的美夢,而藉諸多貪污罪名把阿扁關在監獄。想想看一位健康正常的前總統,被國民黨加以羞辱並折磨,任何有良心的台灣人看了焉能不憤慨與難過。

對於公投促進會發起「釋放阿扁」活動,渺小的我除了偶而跟著他們上街頭幫忙撐旗幟聲援,以便讓更多的人知道阿扁總統遭政治迫害被關在窂裡。同時藉著經常攀登山峰,希望能為阿扁總統做些有意義的事──爬山順便在高山頂上插旗,期望透過「玉山」及「雪山」的知名度,讓世人知道台灣有位前任總統在遭受政治迫害。

雪山一如其名「清白如雪」,在山頂上插「釋放阿扁」的旗幟意義非凡。2014/05/15我三度登上雪山,在強風下展旗拍照,然後透過手機把照片傳給「台灣醫社」郭社長,請他傳給阿扁之友。藉著在雪山「釋放阿扁」呼籲的相片散佈到世界各角落,讓國際友人知道相片的意義,並喚起國際友人對阿扁總統被關的事伸出援手。



雪山插旗的相片被披露後,筆者旋即於2014/06/21與友人再度爬玉山,並在玉山頂上插「釋放阿扁」的旗幟。希望「釋放阿扁」這張強而有力的相片,能再度喚起海內外重視人權的國際友人,再度伸出援手,促使阿扁早日獲釋。





即使是「帛琉4000萬美金洗錢」案,2014/08/6 特偵組已查無實據並已簽結。從這件事可以證明「阿扁總統」真的被那個空穴來風的報導「2009年間報導陳水扁總統在20069月出訪帛琉期間疑以空軍一號專機載美金400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4億元,存入帛琉銀行帳戶後,再分批匯至美國,涉及洗錢。」給害慘了。此外,「龍潭購地」案明明阿扁總統並未涉入。但是,國民黨的法官卻以「實質影響力」來陷害他。既然特偵組已經證明並無所謂的「帛琉4000萬美金洗錢」,可見阿扁根本沒涉案,法務部就是一直不肯釋放阿扁。這才促使我提筆寫這篇文章,想藉「清白如雪的雪山」來象徵阿扁的清白,並大聲疾呼國民黨當局應立即無罪釋放陳水扁,還其清白。一位真正為台灣做事的前總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