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也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讀者回應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不平 美國大學教授

今天,我很震驚地在134台灣守護周刊看到曹長青寫的文章阿拉伯女性痛批伊斯蘭──由此理解巴以衝突。作為一個關心台灣的知識份子,多年來參與台灣獨立運動,反核示威,抗議國民黨利用司法對異議份子阿扁迫害,折磨;和大埔農民ㄧ起坐在凱道上抗議政府奪取人的房屋,農地,,等,等。希望能在台灣建立一個公義,平等的新國家。同時,我關心其他地方對人民迫害,希望能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不幸的是台灣離公平的社會還很遠。在遙遠的巴勒斯坦土地上,巴勒斯坦人民也渴望建立他們自己的國家,脫離以色列幾十年來大規模迫害

美國與西方國家的默許和支持,以色列政府和以色列人炸毀了多少巴勒斯坦原住民的房屋,掠奪了多少巴勒斯坦人的土地,數十萬巴勒斯坦人淪為無家可歸的難民多少人被以色列政府逮捕或殺害。長久以來,以色列的監牢中關著超過三十年的巴勒斯坦政治犯比比皆是。不過無論製造多少這類政治犯,巴勒斯坦人總是輕易地被西方媒體加諸「恐怖份子」的罪名,或以刑事理由污名化;(曼德拉當年也是被南非政府及西方國家當做恐怖份子逮捕)。猶太人可以從巴勒斯坦原住民手中搶來的土地建游泳池,但不讓後者過著有自來水的生活。眾所周知,許多猶太人根本就看不起巴勒斯坦原住民,就像住在台灣高級中國人ㄧ樣。以色列不僅對巴勒斯坦人施行殘酷的迫害,對非猶太人的以色列公民也毫不猶豫地進行種族隔離。

巴勒斯坦人民受到迫害和委屈,他們的血淚痛苦遠遠超出曹長青們,那些盲目支持美國及以色列的人,所能理解那些人不知道什麼是公平和正義有些台灣支持猶太人,看不起巴勒斯坦原住民。在現實中,台灣巴勒斯坦樣是,被忽視的。台灣未來的處境可能更類似於巴勒斯坦,而絕對不可能像以色列所以我們與巴勒斯坦人更應該相互理解和支持。同時以下所列的文章也許可以幫助你去理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

1. “旅人告訴你不知道的真相,以巴的醜陋血淚”  即時新聞 _ 20140730 _ 蘋果日報.htm
2.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鯨魚影音網  http://video.hi-on.org.tw/view.jsp?id=2167 
4. 以國驅逐7萬貝都因人 英國人抗議 (自由時報2013-1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