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帶著台灣人的祝福來看總統 ── 人生第一次進到監獄內

帶著台灣人的祝福來看總統 ── 人生第一次進到監獄內

太陽花學運成員 李柏璋 (外號:台獨機關槍 )

填完基本資料換完証件,繳交完所有的電子產品通過金屬探測器後,在獄警的帶領之下我們走過了一道道的鐵門,奇怪的是明明外頭是大太陽可是一進到獄中,卻有股不尋常的涼意由腳底下竄到頭上來。

進到會客室內後沒多久,拄著拐杖穿著polo衫拖鞋的總統,在其他受刑人的攙扶之下,一步一步的由裡面朝我們這走來,表情看起來很吃力臉也消瘦了不少,直到總統走到了我面前,我還是有點不敢置信的愣在那裡,我實在不敢相信,我們好好的一位台灣人才卻被國民黨蹧蹋成這副德性。

就我還在失神的當下,總統伸出了他的手示意要握手跟我致意,可是當下我卻是張開了雙手,把總統緊緊的摟在我胸膛裡,把嘴巴靠在他耳邊,問他說:總統您辛苦了身體還好吧?而他也向我點點頭。

在大家都坐下之後,獄警拿出來錄音筆放在總統面前,另外一位獄警則是拿著紙筆在記錄我們所說的話。

跟總統的談話內容就不方便在這邊透露太多了,大概內容就是從黨產轉型正義講到公投,總共講了快一個小時。

因為事前有被交代說不能在網路上說太多,會影響到總統之後的會客次數,在這裡還請大家體諒。

我就提幾個重點讓大家知道就好:

總統說他個人的所受的政治迫害是小事,他看到318後有許多年輕人站出來,他非常的感動。他說他以前當國會議員時,頂多跟人家打架佔領主席台而已,從來沒有全面佔領過議場,所以他也對我們有著深深的期盼,並說台灣的未來該由我們這一輩來改變了,他們那一代真的該交棒了。

然後他希望我下次看到林飛帆跟陳為廷時,跟他們說聲加油也謝謝他們讓我們台灣看到了未來。另外總統在我去看他之前就知道我叫台獨機關槍了,他還好奇地直問我說機關槍這封號是怎麼來的,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解釋了>////////<

結束一小時的會談完後,總統起了身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拐杖。我們一行人好幾雙手攙扶著總統起身。獄警帶領著我們往著門口的方向走去。在鐵門內我再度敞開了雙臂,給了總統一個深深且溫暖的擁抱,當作今天的結尾,並告訴他外面很多人都在等著你平安出來,無論如果都請要你堅強下去,台灣人最終一定會勝利的。

再踏出鐵門外後,我們在獄警的引導之下往著大門口走去,一直默默地在心裡提醒著自己,不要回頭看站在門內的總統,因為怕眼淚會不小心就掉了下來,更怕總統看到我們流淚後,也會在鐵門內的另外一端獨自難過。

今年的11/1號就是總統被關滿六年的日子了,還有多少人記得當初那個意氣風發,充滿理念想改革有魄力的領導人呢?那個被政治追殺被司法所迫害的總統呢?

至少我從沒忘記過,那個台灣人的驕傲:陳水扁

補充:總統再送我們離開的時候,很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在這條路上千萬不能怕累,島國才能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