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對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判無期徒刑的聲明

對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判無期徒刑的聲明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 林保華
2014.9.24

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923日被烏魯木齊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還沒收個人財產。他的罪名是分裂國家罪。伊力哈木當庭就表示不服。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對這個判決也表示強烈抗議。

眾所周知,伊力哈木是一位政見溫和的學者,他所創辦的維吾爾在線網站,報導新疆相關消息,並開放網民討論,希望促進族群之間相互了解。他自己雖然批評當局的政策,但是主要是呼籲關注維吾爾人就業、維吾爾語流失及漢族對維吾爾人的歧視問題。他沒有主張東土耳其斯坦獨立,也沒有鼓吹暴力抗爭。因此所謂分裂國家罪是子虛烏有的指控。

對他的嚴判,只能說北京所推行的國策,正是伊力哈木所指出的那些表面現象,雖然只是指出了表面現象,卻可能讓人了解種族滅絕政策的本質。尤其經過漢人與維吾爾人的相互了解之後,北京所推行的大漢族主義政策可能破功,增強了各民族之間的團結而危及中共對整個國家的統治,從而損及他們的特權利益。

習近平已經擁有九把刀的稱號,對伊力哈木的重判,將使他的刀把子染上更多的維吾爾人與漢人的鮮血,因為維吾爾人失去他們的發聲管道,失去與漢人溝通的平台,只能使彼此誤解加深,從而爆發更多的流血衝突。不過,這也許就是習近平及其權貴同夥所希望達成的目標。

但是北京把審判地點放在烏魯木齊而不是伊力哈木所在的北京,正是習近平既要殺人卻不敢承擔責任的表現,大概到這個時候,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才得以體現維吾爾人自己殺自己的所謂自治精神。這是非常可鄙的做法。

真的要背上分裂國家罪的正是中共自己。19217月成立的中國共產黨,在蘇聯共產帝國長期的政治、經濟、金錢支援下,從事顛覆中華民國的活動,甘願充當蘇共的走卒。1931117日的蘇聯國慶節,中共在江西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成為蘇聯的附屬國,分裂了當時的中華民國。1949101日,中共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一面倒倒入蘇聯的懷抱。如今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又再想重溫舊夢,結合蘇聯解體後的俄羅斯普京政權,企圖擴充中華大帝國的版圖,從而對所有異議人士採取嚴厲的鎮壓手段。

中華民國是中共分裂國家政策的最大受害者,面對中共以分裂國家罪名來踐踏人權的惡行,馬英九總統沒有理由不出來說話,聲援伊力哈木,聲援被中共迫害的中國人,也聲援自己這個被迫流亡台灣的受害者。


如果中共繼續維持對伊力哈木的原判,如果中共繼續對維吾爾人採取格殺勿論的政策,如果中共繼續鎮壓異議人士,那麼,不久的將來,在中國的大地上,必然發生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的大規模抗爭,撕裂習近平的中國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