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召開前夕 呼籲社會各界抵制中國器官移植濫用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聲明

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召開前夕
呼籲社會各界抵制中國器官移植濫用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聲明
2014.10.27

世所周知,中國器官移植用之器官來源不明被國際社會詬病多年,中國政府屢屢向國際社會表示將尋求改善,並且於去年十一月在世界移植醫學會 (The Transplant Society)理事長見證下,公開宣示不再使用死刑犯器官,同時至少有四十家中國醫院表態遵守,進而簽署了「杭州決議」。孰料,世界移植醫學會嗣後發現 中國醫院非但未遵守不使用死刑犯器官之承諾、繼續招攬國際病患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並企圖將死刑犯器官來源合法化,凡此種種明顯違 反國際承諾。世界 移植醫學會理事長因此以公開信向中國國家主席表達關切。

不僅如此,這兩年來,歐洲議會、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相繼通過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決議案,聯合國酷刑特專之人權報告及美國國務院 人權報告也相繼提 到中國器官移植濫用及活摘器官暴行之指控,國際著名之移植專家及法律專家更將相關調查結果撰書「國家掠奪器官」。然而,嚴重違反移植醫學 倫理,更涉及重大 國際犯罪的器官移植濫用及活摘器官並未獲中國政府實質上的重視及改善。

我們身為同文、同種、同醫療專業的同胞對於中國正發生違反移植醫學倫理的器官移植濫用及醫界參與活摘器官的惡行所導致難以確實統計的無辜 生命的死亡深表痛心及憂心;而本協會依據成立宗旨更有責任譴責中國器官移植的濫用及非法強摘器官之行為。

在中國大陸真正終止使用死刑犯及良心犯器官之前,本協會呼籲世界各國移植醫學專家、國際社會各界與此次受邀參加中國器官移植大會之人士, 本著人類的基本良知及遵守醫學倫理之原則下,共同抵制中國的器官移植! 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一、不參加、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及中國器官移植相關之交流活動。
二、不與中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器官移植專業上的合作。

三、知情者將中國器官移植濫用及活摘死刑犯及良心犯器官的真實案例通知世界移植醫學會、世界醫學會、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 期共同維護人類尊嚴及生存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