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政黨輪替,健康也輪替!

政黨輪替,健康也輪替!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黑心油品風暴一波接一波,食安風暴席捲全台灣,且烈火持續延燒,不可遏抑。這幾波黑心油品風暴的源頭主要是黑心台商魏氏兄弟所擁有的頂新企業集團,其他油商居次。魏家頂新和其他油品業者為了賺錢,以地溝油、餿水油、飼料油、甚至工業用油毒害台灣人民的健康,天理難容。現在的台灣到處可聽到某某人得了癌症,某某人年紀輕輕就開始洗腎等,原因可能就是吃到了黑心油商製造出來的不該讓人吃的劣質油品。那些黑心油商膽大妄為的程度實在令人無法置信。馬政府包庇黑心油商的無能無恥也同樣令人無法置信。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和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日前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都要求江宜樺針對近日的食安風暴誠懇道歉。江宜樺表示,不管過去或現在的政府都沒對食品安全做好處理,他願意道歉。江宜樺的道歉牽拖過去的政府,與事實不符,因為根據財政部關務署進出口的資料(http://portal.g0v.ronny.tw/index/goodid/1501),動物油脂的進口在20084月之後出現重大轉變。




根據財政部關務署進出口的資料,台灣食用動物油的用量和來源國有個很清楚的分水嶺在20084月。在20084月以前,台灣食用動物油的用量大致穩定,來源國是美國、法國、香港等地。2008年以後,不僅食用動物油脂的進口量大幅度衰退,且進口來源國迅速轉向越南、西班牙、日本等地。事實上台灣的食用動物油脂量並没有萎縮,反而有大幅成長,但不僅台灣自己的榨油量逐漸減少,進口油量也大幅衰退。從這次黑心油風暴看來,其中的落差可能就是由地溝油、餿水油、飼料油、甚至工業用油填補。

為什麼是20084月出現動物油脂進口的重大轉折?有一點政治意識的人都知道2008323日台灣政黨再輪替,選出中國國民黨的馬英九和蕭萬長當總統及副總統。顯然政黨輪替和台灣油脂進口的模式有非常密切的關係。負責進口動物油脂的商人在政黨輪替後馬上改變進口量和進口國。油商以前在扁政府時代不敢做的事,在馬英九風光上任後馬上敢做了,而且越做越大。換了總統以後,台灣人吃的食用油就被頂新等親中和傾中油商換成餿水油和飼料油,健康跟著輪替,誰說選誰當總統都一樣?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與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近日聯手砲轟頂新退佣TDR525萬跑到國民黨的帳戶中,指控國民黨收受頂新政治獻金,卻沒登錄在政治獻金專戶,要求特偵組應該介入調查。這應該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以頂新賣黑心油所賺的數百億元來估量,親中和傾中油商奉獻給國民黨的賄款絕對部會只是區區數百萬元而已。如果只是那麼一點錢,閣傀江宜樺不會公然在立法院替黑心油的安全性掛保證,馬政府也不會在食安風暴頭上任由頂新的幾架私人飛機飛往中國避難。

每次選舉時,總有人喜歡和稀泥,說「兩黨一樣爛,選誰都一樣」。即使舉出一些實際的政績和民調數字給他們看,他們不是不看,就是看了也不認同,仍然堅信政治人物都是別有居心,都不可信,兩黨都一樣。可能就是持這種態度的人很多,所以不管國民黨再怎麼爛,他們還是不願意相信其他政黨會比較好。現在出現了這幾波黑心油品事件,受害者遍布全台,不相信其他政黨和國民黨不一樣的人也自作自受,一樣被黑心油品毒害。由於他們長期以來對國民黨的寬容,不願意用手中的一票制裁劣根性的國民黨,才讓黑心國民黨有機會執政,甚且行政、立法、司法一把抓,可以豢養一些黑心的油商,讓他們有謀財害命的機會。財政部關務署的進出口資料清楚地告訴我們,政黨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政黨輪替後許多事跟著變,包括動物油品的進口方式。

黑心油因為政黨輪替而出現,但黑心動物油只是政黨輪替的後遺症之一而已,其他已發生及未發生的後遺症還很多,不勝枚舉。政黨輪替讓我們的健康也跟著輪替,這是許多人始料未及的。但願這幾波黑心油品風暴能讓台灣人警醒選出正確的政治人物及政黨的重要性,而能在以後的選舉中皆能用手中神聖的一票選出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和政黨。選錯人和政黨,是會把身家性命都賠進去的,不可不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