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早上整理門面下午看阿扁去

早上整理門面下午看阿扁去

陳順勝 醫師

今天(11/17)上午牙科複診。我下大臼齒不完全斷裂,經何主仼三個月來契而不捨救活後,上週印模,製造氧化鋯陶瓷牙套。今天只要比對顏色、牙套與原來牙齒緊密度、與傍邊牙齒的隙縫密接情形、牙套裝卸後高度丶咬合的密接性。把上次黏膠磨去,再啄磨上下左右的門面。

中午十二時牙科教學門診完成,套上陶瓷牙套,再用臨時膠固定,試帶兩週,之後永久固定與調色上釉,我所有牙齒算全部完整保存。

帶著便當趕到左營高鐵站,今天下午兩點半約好去台中會診阿扁。選在這時間是因為大家忙著選舉助選,真的辛苦了!但我們選舉前後要加强保護阿扁,要加強阿扁的探視,所以今天一定要過去會診。

更何況台中監獄換了典獄長黃維賢先生,他曾擔任臺北看守所所長。阿扁在這看守所與臺北監獄,曾有創傷症候群。聽到北所的人要來,這個月來扁有相當的焦慮不安。

另外,最近認真盡責被阿扁讚譽有加的趙副典獄長(阿扁今天比起大拇指),又被牽累而收押禁見中。這些對阿扁不知有無影響,甚掛念。因而今天下午依預定行程來會診阿扁。

兩點半到培德中監。受今天剛到任副典獄長蘇坤銘之邀,前往副典獄長辦公室互相了解阿扁病情。他人很客氣,說一定照顧阿扁。我們一起過去會診阿扁,副座、衛生課長、護士、監護官一群人在旁監視。這現象阿扁一向都很生氣。所以我們很欽佩北榮周元華醫師的氣魄。在北榮他要求診療時,其他人一律清場,而且要稱呼阿扁總統,不能只叫陳先生。

我看他之前,剛好學運領袖之一妖西(劉敬文)等兩位年輕人來中監看他。他很高興。結束之前也是地上一灘尿。 

今天檢查重點在中樞系統對視野的控制、記憶力測試、局部症候、各種計算能力、睡眠韻律、飲水量尿失禁情況、書寫能力與簡單繪圖能力。特別會確定引起這些測試障礙的病變部位,並與以前比較。

最後我以今天去看阿扁之前,請醫療小組大家有何提示告訴我。我設計為對腦高級認知功能的測試,特別是抽象邏輯思考。

首先昭姿要我表示醫師們那麼努力救治,一邊一國那麼努力競選與助選,子孫都健康聰慧,妻子老母在家等待歸期,希望轉達鼓勵總統撐住。

阿扁的答覆,引用阿珍講的話。他說如果生病身體不好,結果只是關的地方不同而已。她自己雖然自由,病還是把她關在家裏。所以希望阿扁要堅強,自己起身運動,儘量自己照顧自己。

郭長豐醫師説請向總統報告,老天還是有眼的,現世報來的還真快,請他務必寬心養病,要與對手比氣長。張文翊女士請代我們向他致意,大家都很想念他;至少這次選完,他的名譽基本上可以恢復。

阿扁再度引用阿珍講的,叫他不要想太多,對選舉結果不要有所期望。不管輸贏,搞不好都會要關八年,因為有不正常的人,不要用常態去思考。

我問他外面藍營耳語謡言,如果柯文哲選上臺北市長,2016年阿扁會出來選總統。阿扁說那是khí-siáu (起笑,發瘋) 的人亂講;他總統當八年,要關八年以上。他當都當過了,要他再當總統,難道還要被關到死。

最後我再替總統與副座他們互相介紹後,當阿扁知道副座不是威嚇過他的人,人又很誠懇要照顧他,讓他寬心不少,我跟張主任也放心不少。

直到太陽要下山了,我才依依不捨跟阿扁告別。望著椅子底下一灘尿水,傷感的離去。燈火已亮,坐著高鐵回高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