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馬英九與馬鶴凌

馬英九與馬鶴凌

楊上民

馬鶴凌編著的《中國統一與世界和平》在1997312日之序中寫出其理念與構想,強調「世界永久和平必須中國均衡統一」、「中國均衡統一必須臺灣率先革新」、「臺灣率先革新必須政黨主導民主」,以「超然公正的立場」、「理性開明的主張」與「民主科學的態度」,提出「崇高遠大的理想」與「簡易平實的作法」,敦促朝野政黨採納施行。

中國統一的國家體制,馬鶴凌的理想是透過國協邦聯。馬鶴凌認為統一後,不但臺灣多年來統一與獨立兩種主張都可以實現,統獨之爭可消弭於無形,中國大陸多年來無法解決的少數民族問題可以迎刃而解,中共「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主張也可以實現。屆時「中華國協」再以十二億(筆者按係馬鶴凌1996728日演講的數據)結合全世界先進國家的力量,協助落後國家和地區,一一開發。從生活與文化水準的提高,推廣中華文化中的倫理思想與大同思想,「世界大同」一定指日可期。

馬英九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其作用是在履行他父親的遺願,先掌握政黨主導權,再求中國統一。

楊上民認為,馬鶴凌想用「政黨主導民主」透過「中華國協」的方式完成「一國兩制」的「一個中國」,說穿了就是由國民黨主導「一國兩制」的統一。這個「一國兩制」的,別說共產黨不會同意,就是在臺灣的朝野政黨,也不會認同。這純粹是馬鶴凌個人天真的想法。

上民認為,國協邦聯的國家體制不是中國共產黨「一國兩制」的國家實體路線。縱使中國共產黨願意妥協,却和統一與獨立兩種主張都有衝突。在有衝突的情況要如何去消弭統獨之爭呢?馬鶴凌有這樣既矛盾又魔術般變化多端的思維,要馬英九如何履行他父親的遺願呢?可是馬英九當總統後,竟然也兼國民黨主席,而且還想把國民黨的主要份子臺灣人的菁英王金平拔掉。其表現有主導「一國兩制」而求「統一」趨勢,並向共產黨傾斜。馬鶴凌天真的想法,其兒子馬英九居然天真的履行。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國民黨執政之行政院在陳沖擔任院長時代,突然取消行有四十年之軍公教退休人員的年終慰問金,致使已退休之軍公教人員頓顯極大的不滿。兼之魏家四兄弟所造的孽,黑心油等事件,危害到全國的百姓。而百姓都認為魏家四兄弟所造的孽是馬英九暗中在維護,彼兄弟才敢如此的作為。


馬英九的行事作風已經引起「天怒人怨」,因此,馬英九要履行其父馬鶴凌天真的想法之作為,猶如水中撈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