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用選票救台灣

用選票救台灣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今年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1113日起在台東金樽海域舉行,吸引台美日等十一個國家共163位好手報名參加。但會場看台高掛各參賽國國旗,卻獨缺主辦國「中華民國」的國旗。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長陳淑慧表示,因遇見東北季風增強,全部拆下重掛時而遺漏掛上我們的「國旗」。

台東縣是國民黨執政的地方,一個口說愛「中華民國」的政黨所執政的地方卻忘了把國旗掛上,真是匪夷所思。這令我們想起中國官員陳雲林來台灣時,台北的警察竟然把民眾拿的「中華民國國旗」沒收起來。

日前三立電視台舉辦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及連勝文的公開辯論時談到國家認同的問題,柯文哲反問:國民黨政府的高官到北京見習近平時,敢說出「中華民國」嗎?!到北京見過習近平的連勝文不敢回答,可見國民黨政客的心態很有問題,祇會要求別人,自己卻不敢做。

台中市長胡志強不久前說,如果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當選市長,「中華民國」就沒了。可見胡志強心中仍然存有「中華民國」祇能由國民黨一黨專政的封建心態。而馬英九也在去年雙十節演講中提到「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在所謂「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日演講中不是公開否認他們的「中華民國」存在嗎?!但演講完卻又舉手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前後矛盾!馬英九施政一心一意配合中國對台灣「以商逼政」、「以經促統」之手段,「化獨漸統」,到時還會有他們的「中華民國」嗎?!

這次APEC領袖會議於1112日在中國北京開幕時,代表台灣參加的蕭萬長祇被稱為「先生」,沒有任何職位頭銜,也沒被稱代表哪一個國家,比代表中國香港的特首梁振英的待遇更差。難怪台灣名作家與詩人李敏勇在1112日的自由時報「鏗鏘集」撰文「用選票救台灣」中提到:「中國國民黨的執政,可以下台了,讓對國家有期待和憧憬的人們自己來救自己的國家,從這次地方的選舉做起,接著以後的國會和總統大選,結構性地改變統治條件,台灣才有希望。」誠哉斯言!在國民黨執政的高官們在自己的國家定位與認同上都有双面人、双重人格的混淆錯亂特性下,這次選舉我們祇有大家站出來,用選票來救我們真實的國家台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