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在台北反獨護國的中國人知道北捷「唭哩岸」「北投」「淡水」站名的意義嗎?

在台北反獨護國的中國人知道北捷「唭哩岸」「北投」「淡水」站名的意義嗎?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16日連戰在「中國人反獨護國動員大會」影射柯文哲是漢奸後代,又到後援會指他否定中華民族的價值。台灣人和中國有什麼關係?說什麼漢奸、中華民族?

而連勝文、朱立倫、吳志揚為競選市長,遵照他們的黨意說,北北桃區內住民都是中華民族,黃帝的子孫,這是對選民的不敬。北北桃在地居民,除高山族外,10個有9個是凱達格蘭平埔族的後代,只要看台北捷運或公車站牌就知道。

台北捷運站名「唭哩岸」或寫為奇里岸,是凱達格蘭平埔族的社名,因漢化消失,只留下番社名,成為台北捷運的站名,供後人找回歷史記憶。

北捷的「北投」「淡水」及台北公車站牌「塔塔悠」也都是平埔凱達格蘭族的社名,若不點出,很少人知道這麼熱鬧的地方原來是番社,既是番社,在地住民當然是台灣人及其後代,不是中國城,也不是它的子民。沒有漢奸、也沒有中華民族。

像士林、社子是毛少翁社的大本營。松山里族是里族社,北投是北投社,唭里岸是唭里岸社,大龍峒是大琅泵社,大稻埕是圭母卒社,松山是錫口社,汐止是峰仔峙社,金山是金包裏社,新莊、三重是武朥灣社,龍山區是里末社,板橋是擺接社,八里是八里坌社,淡水圭柔山是雞柔社,淡水屯山里是大屯社,松山另一社是搭搭攸社,三芝是小雞籠社,蘆州是南港社 ,龍山區另一社是紗帽廚社,古亭是了阿八里社 ,北投另一社是嗄嘮別社,淡水是淡水社。這些地名和社的關係,中國人來了以後就快速把它們消滅,一點不手軟。

桃園在地的蘆竹人,血統上多屬於南崁社及坑仔社;桃園、大園、觀音屬於南崁社;八德、平鎮、龍潭、中壢、楊梅、新屋屬於宵裡社;龜山屬於龜崙社。現在有幾個人知道?

赤裸裸以「番社」為名的地方更遭忌,因一望就知是「番居」,外來政權就以「名稱不雅」為藉口,想辦法改掉,使住民對自己的歷史「無感」,幫助外來統治者消滅台灣人的歷史記憶。像屏東縣萬丹鄉番社現已改為香社。另外還有彰化市昇平、順正、鎮南、光南、華北、福安等6里及福興鄉番社、社尾等2村,以前都叫番社。相信北北桃也有不少「番」字或「社」字的地名。

企圖消滅地方歷史至今還在發生,在屏東縣長治鄉的繁華村,它原稱番仔寮,又稱番仔厝,是民進黨蘇嘉全的故鄉,去年有人為了編庄誌,堅持村民是閩客,企圖推翻日人伊能嘉矩百年前番仔寮皆番的踏訪記錄,藉詞推說伊能嘉矩所記番仔寮、番仔厝雖是番地,但不是指蘇嘉全的故鄉,而是屏東的里港。可是我問里港人,沒有這個地名,之後又推34,錯誤不改就是不改。

我於是翻閱1938年發行,安倍明義的「台灣地名研究」,上述地名全屏東縣只有兩個,一個在長治,就是蘇嘉全故鄉那個,一個在林邊。雖然這麼清楚,錯的人還是堅持,我只好把它曝光,讓台灣人知道,外來統治者至今仍不放棄消滅台灣。不要以為這麼開放了,它會收斂,事實上沒有,所以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台灣地名有「番」的地方,在地住民應是「番」的後代不用說,「社」也是番,「社」漢化之後才是「庄」。全台灣現有的或古代的地名,有「番」或「社」的至少124組,且各縣市都有,山地不用說,平地鄉鎮區市2百多個,個個都有,故全台灣加起來約有1萬個這種番地名。 

番地名反映過去住的是番,現在那裹去了?還不是當假漢人!一看就是番的地名,人口一般比較少,是小地方。大番社演變而成大城市,但看不出是番地名,像打狗、雞籠等都是,我們另篇說明。

番地名赤裸裸的呈現在地住民的番血統,在乾隆賜姓之前(1758),在地圖上或府志等,都沒看到這種番地名,在大量漢化之後才有。很顯然是假漢人用來嘲笑真台灣人的鄙視之詞,想不到,番地名今日卻有還原台灣血統之功。

為了害怕台灣人因為番地名而知道自己原來番到不知自己是台灣人,所以中華民國有計劃的消滅這些地名,它越想消滅我們越須保留,若你不知,可問問老一輩的,故鄉有什麼番地名,一方面保存歷史,一方面認識血統。

因此,我決定把研究所得公開,台灣各縣市有番地名的地方不下萬個,上網http://www1.taiwannation.com.tw/index.php/8-news/39-2014-08-22-00-01-31

我們知道,所公佈的僅為其中一小部分,應該還有很多,請各位補,大家共同找回台灣歷史的原貌。


2 則留言:

  1. *** 再搞溫和溫柔, 就當「台奴」去吧! ***

    國民黨不倒, 台灣不會好!
    台灣人不憤怒, 國民黨不會倒!
    再搞溫和理性溫柔和諧, 就當「台奴」去吧! (註1)
    怒吼主動攻擊, 國民黨才會倒!

    Bill Huang, 11/8/2014, Sacramento, 11/27 再貼
    (註1)中國共產黨台北101前公然暴力,正義何在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tT03txG24

    回覆刪除
  2. *** 台灣人還要挺426打台灣人嗎?? ***

    挺連勝文, 就是在挺馬英九!
    挺朱立倫, 就是在挺馬英九!
    挺朱挺連, 就是在挺國民黨!
    挺國民黨, 就是在挺頂新黑心臭溝油!

    挺連勝文, 就是在挺中國人太子黨!
    挺朱立倫, 就是在挺兩岸紅潮新貴!
    挺朱挺連, 就是在挺馬九傾中賣台!
    挺國民黨, 就是在挺中國併吞台灣!

    挺朱挺連, 就是在挺馬英九!
    挺馬英九, 就是在挺傾中賣台!
    挺朱挺連, 就是在挺中國黨紅潮新貴!
    挺紅潮新貴, 就是在挺匪機半夜空降台北!

    挺朱挺連挺馬, 就是在挺野蠻的426打台灣人! (註1)

    「阿陸仔」打台灣人, 「阿陸仔」在台北101打台灣人 ---
    蔡英文, 台灣人沒有憤怒的權力嗎? 台灣人不能講「阿陸仔」嗎? (註2)
    別再跪什麼拜什麼包庇頂新的慈濟做奴才的「普天三無」啦,
    台灣人站起來, 叫野蠻的426們通通滾回中國去!

    挺朱挺連挺馬, 台灣人還要繼續挺野蠻的中國黨用黑油毒死台灣人嗎??
    挺朱挺連挺馬, 台灣人還要繼續挺野蠻的426打殺台灣人嗎??

    Bill Huang, 11/9/2014, Sacramento

    (註1) 中國共產黨台北101前公然暴力,正義何在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tT03txG24
    (註2) 台湾不能永远只取不给 称呼大陆人"阿陆仔"不友善http://news.china.com/focus/taiwan/11165943/20141024/18893504.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