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2014/12/14台中監獄,世界人權日平反扁案,代表《臺灣民主人權平台》致詞

2014/12/14台中監獄,世界人權日平反扁案,代表《臺灣民主人權平台》致詞

台灣民主人權平台發言人 沈芃岳

在座的每一位長輩,阿扁們,大家好,我是台灣民主人權平台的沈芃岳。

今天我有兩件事情很感慨,第一件事情是,九月的時候,陳振鋒、陳京鋒兩位大哥得知阿扁總統病危,所以邀請我和張淑瑛律師以及幾位朋友在很快的時間之內,組織了這個平台。我們想要發起一個聲援阿扁總統的遊行,讓社會上的更多人,知道阿扁總統的狀況,了解阿扁總統委屈,認識阿扁總統的冤案,也希望能讓病重的阿扁總統,不管是用平反還是保外就醫,早一分早一秒離開監牢。

我從那個時候才真正開始認識到拯救阿扁總統這個工作有多麼困難。姑且不提統派,就連台派都有很多社團反對我們營救阿扁總統,理由有幾個:

第一,接近選舉,怕影響選情。

第二,如果阿扁總統在獄中犧牲,台獨意識就會抬頭,對台灣獨立有幫助。

第三,這是最可怕的,有很多台派的人也都覺得阿扁總統有罪,你們也都知道的,他們說阿扁總統欠台灣人一個道歉。

到了這個時候我才了解到原來阿扁總統的處境有多麼艱難,前前後後裡裡外外都是敵人,而喊救扁的人當中,竟然還有分成真救扁和假救扁。由於這個原因,這個遊行幾乎流產。難怪鄭文龍律師在聽到我們有想要投入救阿扁總統的時候這樣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上還有傻子想要救阿扁啊。」我相信鄭文龍律師也是這樣一位傻子,因為他當場拿了一箱人參雞精給我們,叫我們好好加油,後來也親自在晚會中現身來說明阿扁的案情。

天無絕人之路,我剛好是《北榮腳球》足球隊的隊員,我想起我們球隊創辦人兼社長郭正典醫師一直都在呼籲大家救扁,所以我們找了郭醫師。郭醫師也是一口就答應支援我們,也幫我們聯絡了一邊一國和扁辦,陳昭姿理事長、郭長豐醫師和陳致中先生也是立刻就答應幫我們協辦,號召了許多阿扁一同參與這個遊行,而且他們也都親自趕來現場幫我們演說、打氣。所以我說我很感慨,從當時少少幾個社團呼應,大約兩百人左右的遊行,到了現在,幾乎所有的社團都參與連署來救阿扁總統,臺灣幾乎再也聽不到反對阿扁保外就醫的聲音。每一位阿扁們,這都是你們的功勞。

我也要感謝《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妖西Yoshi Liu。在九合一大選前,我向他敘述了阿扁總統的病情,也只有他毅然決然加入協辦行列,並且在選後發揮了自己的影響力,讓我們的努力有了現在的成果。

在這邊我要再一次感謝所有人,沒有他們,沒有你們,就沒有人傳達真相給我們。這個社會到現在一定還在被國民黨洗腦,還在覺得阿扁總統有罪。

我感慨的第二件事情,就是在前幾天發生的,即使號召了這麼多的民意,阿扁總統的保外就醫還是再一次被駁回。這讓我徹底了解到國民黨有多麼不要臉。

為什麼國民黨要這麼搞?我很明白的告訴大家,國民黨在吊我們的胃口。國民黨希望用一種高高的、施捨的姿態。他希望我們跪在他們的腳下,然後才把阿扁總統放出來。然後他們就可以告訴我們,這叫做促進和解。

我可以明白告訴大家:釋放阿扁總統不算和解,因為阿扁總統的案子只是國民黨做過的一卡車壞事裡面的一條罷了。這每一筆帳,都需要臺灣人勇敢的站出來,所以釋放阿扁總統,只是和國民黨算帳的第一步罷了。

我只想問一下大家,即使釋放了阿扁總統,228的帳我們要算嗎?美麗島的帳我們要算嗎?林義雄的帳我們要算嗎?鄭南榕的帳我們要算嗎?

我再問一下大家即使釋放了阿扁總統,我們要不要去追究這整起司法迫害案件中,協助國民黨惡行的每一個檢察官的責任?我們要不要追究法官的責任?我們要不要追究羅瑩雪的責任?更重要的──我們要不要追究馬英九的責任?

最後我再問大家:阿扁總統申請的保外就醫如果獲准了,我們還要讓要讓這樣一個被法務部抓得緊緊的保外就醫制度存在嗎?

別忘了國民黨永遠有兩套標準,同樣是一筆捐款,阿扁總統拿了叫做貪汙,林益世拿了就是政治獻金。同樣是判刑,伍澤元可以保外就醫出來選立委、逃到中國,元大馬志玲連關都不用關,阿扁總統就要被關到手抖、漏尿。這樣的制度我們要讓它繼續存在嗎?

我想柯文哲有一點說得很好,就是保外就醫這個東西,至少要有一個標準。如果是失智,請你告訴我大腦萎縮多少可以保外就醫?如果是高血壓,請你告訴我血壓到底高到多少才可以保外就醫?

這不只是為了讓阿扁總統可以名正言順地被釋放,同時,也是為了防堵魏應充這類權貴利用保外就醫的漏洞逃避他們的責任。

為了這個目的,我們平台現在也在推動這個保外就醫標準化的工作,我們也有在現場準備這個修改監獄行刑法,促進保外就醫標準化的連署書,希望大家在今天活動結束後,也能踴躍參與我們的連署。

因為我們相信只有把每一樁國民黨的惡行都糾正過來,把每一個制度上的問題都改善了,這才能叫做正義,有了正義──我們再開始談和解。

我曾經說過台灣每一個人都要當《國王的新衣》裡面,勇敢說出國王沒穿衣服的小男孩,如果我們能一次一次指著國民黨的鼻子,嚴正地告訴他們:你們有多麼見笑、多麼骯髒、「下膝下請」。那我想我們就可以早一點迎接阿扁總統,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