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臺灣是屬於聯合國的

臺灣是屬於聯合國的

楊上民

日本無條件投降時,臺灣屬於盟軍的戰利品。所以「見證百年台灣」一書的著者小田滋才會在書中寫著:「臺灣被中華民國的『盟軍代表』接收」。

臺灣既然被中華民國的「盟軍代表」接收,所以臺灣是屬於盟軍。盟軍後來解散,改為「聯合國」,因此臺灣是屬於聯合國的。

從小田滋著作的「見證百年台灣」書中得知李登輝與小田滋的關係是同學,知道小田滋的母親澪子出生於明治38年(1905年),畢業於台北旭小學和台北第一高女,大正11年(1922年)嫁給三重縣平民出身的小田俊郎(小田滋的父親)。

小田滋是日本的法學博士,任職於荷蘭聯合國主要司法機關的國際司法裁判所,台灣是他的第二故鄉。

昭和20年(1945年)815日,日本戰敗,臺灣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在台北的日本人被迫留下長年累積的財產,只帶著能穿在身上的東西,搭船回到日本。臺灣被中華民國的「盟軍代表」接收後,台北帝大醫學部改稱臺灣大學。

對聯合國來說,臺灣不存在書中他對中國的聯合國代表權問題的看法。於昭和40年後期,在印尼萬丹(Bandung)舉行的聯合國ECAFE委員會,時任該委員會法律顧問的小田滋在會議中提出臺灣相關資訊。聯合國事務處的人對他說:「對聯合國來說,臺灣不存在」。他立即提出反駁說:「難道臺灣不存在於世界嗎?臺灣擁有土地與人民之存在事實」。他無法將臺灣放在沒有實質統治臺灣的中國之下。

楊上民認為,小田滋無法將臺灣放在沒有實質統治臺灣的中國之下,可是臺灣被中華民國所盤踞却無能排除,祇有仰賴聯合國把中華民國排除。因為臺灣是屬於聯合國的,聯合國有權利也有義務把它排除,不讓中華民國繼續盤踞臺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