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出聲出力援救陳水扁總統

出聲出力援救陳水扁總統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閱讀1216日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由真正有良知的名作家金恆煒撰寫的專文:「扁案當然是政治案件!」,使我們台灣國人更明白陳水扁前總統被關在國民黨馬政府的監牢中已經六年多了,目前已經病重,還無法保外就醫或居家治療,因為這是政治案件,而不是法律案件。

金恆煒的專文中提到一件重要的事蹟證明「扁案」純屬政治案件,甚至是族群鬥爭的政治事件,因為2008年陳水扁總統甫交缷總統職,一個小時之後馬上被「限制出境」。沒經偵訊起訴、審判,北檢憑什麼發文限制他出境呢?!這不就是政治事件嗎?!

陳前總統之所以續押迄今正出於龍潭案。但陳前總統的龍潭案被判決合不合憲、合不合法呢?!龍潭案的惡質有二:一是最高法院「自為判決」;陳水扁二審判無罪後,馬英九公然介入說:「司法不能背離合理期待」。馬英九這句話不是公然介入司法判決嗎?!另外法官蔡守訓無中生有採用「實質影響力」一詞。「實質影響力」並不在刑法條文中,可見這是蔡守訓私刑造法,甘為馬政府的政治打手,判扁重刑,公然違法、違憲,莫此為甚!!

陳前總統缷任後迄今被關在牢獄中,台灣人民要睜亮眼睛看清馬政府如何以政治操控司法。甚至有人說陳水扁總統在任時曾說出:「台灣vs.中國,一邊一國」,是否因此冒犯了「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兩黨的高層呢?!為此,把他關到重病,還不讓他保外就醫。馬政府竟然如此罔顧人權與人道,真是令人悲憤!

前副總統呂秀蓮已經明確表示1225日聖誕節前後陳前總統若不被保外就醫,將開始絕食以表達嚴正的訴求。但願此舉能喚起台灣國人普遍地覺醒,做夥發出人道之聲,讓陳水扁總統早日得以出監治療,恢復健康。

陳水扁總統執政八年間,完成高鐵、雪山隧道以及南二高的交通大建設,而且他是台灣國內首位總統正式去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申請以台灣國家的名義加入聯合國,並且於2008年總統大選時由陳總統與民進黨發起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民投票,為我們的國家台灣能突破國際孤立在國際上發聲。這些可貴的貢獻,令人感懷。願人人為陳總統保外就醫、居家治療共同出聲出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