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祝賀綠營的指標性勝利!

祝賀綠營的指標性勝利!

曹長青

這次綠營勝利、國民黨慘敗,其指標性的意義起碼有這樣五點:

第一,它是1949年國民黨從中國潰敗到台灣以來,國民黨的第二次大失敗,但這一次失敗是把中國國民黨致殘的失敗!雖然民進黨曾兩次拿到總統府,但第一次只拿到4成選票,第二次才贏0.228%。而在立法院和地方議會則離過半數相差很大。這次,則是綠營的一次全面性的、實實在在的、橫掃般的勝利!

第二,它是1947年二二八國民黨屠殺台灣精英以來,台灣人在自己的家園重新站立起來的象徵,它是對那些在二二八中遇難的台灣人精英的最好告慰。

第三, 1894年(甲午年)發生的中日「甲午戰爭」,清朝慘敗,次年簽署《馬關條約》把台灣割給了日本。今年(2014)也是甲午年,也許是天意,中國國民黨跟當年腐敗的清王朝一樣,再次慘敗。但這次,台灣的走向,將不再是寄任何人的籬下,而是由此開啟推動台灣成為真正主權獨立的正常化國家的航程。

第四,這次選舉結果,不僅是選民拒絕國民黨,也是拒絕其背後撐腰的共產黨,是對國共聯手主宰台灣的大聲說「不」!它是太陽花學運以來,台灣社會所孕育和爆發的拒絕中共統戰台灣,拒絕國民黨的傾中,拒絕連戰父子為代表的親共勢力的一次力量展示。它標示著未來台灣,不可由國共兩黨決定,而且,也不可由民進黨內那些為了爭取所謂中間選民、放棄台獨黨綱、放棄理念原則,甚至要把民進黨變成「小國民黨」的妥協派主導。這個意義也是非常重大的!

第五,這次九合一選舉的大勝,毫無疑問,會使綠營士氣大振,一掃過去幾年來在許多人心中的悲觀情緒,開始充滿信心地拼下一場戰役——2016的總統大選和贏得立法院。那不再是一個不可想像、不可期待的未知數,而是再努力一把,就可以拿到手的果實!

所以,那個無數台灣人為之努力、為之犧牲,大概直到昨天晚上很多人還認為很遙遠的夢——建立一個叫台灣的國家,其實就在眼前!

所以,祝賀綠營、祝賀台灣人民朝自己的夢想又邁進了一大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