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政治進入校園?政治「介入」校園!!!

政治進入校園?政治「介入」校園!!!

賴厝國小   陳彥宏老師

12/5()賴厝國小舉行運動會,所以早在10月份時,五年級級任老師即決議:選定2014世足賽歌曲為進場音樂、然後每個班級選定一個國家的國旗揮舞進場,本班選定的旗子為「台灣旗」,所以本人在打聽後,就近向台灣大旗隊(台灣海內外多個使用此旗幟的公民團體之一,所以它並非TVBS所說是台獨建國聯盟的「黨旗」!)的一位志工借到65支旗子──中間為台灣地圖,兩邊綠色;本人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過去上社會科時,常會有孩子問到:為何升旗的時候,看到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但很多國際場合(尤其是像奧運這樣全球高矚目性的比賽),看到代表我們國家的--卻是不一樣的旗子(目前已知高達6種)、且還發現別的國家並沒有這種情形!所以聰明的學生一定會問:「國旗不是代表國家嗎?」因此,我必須向學生說明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由來、中華民國政府是如何流亡到台灣……最重要的尤其是1971年聯合國2758號的決議文原文清楚的寫著:驅逐以蔣介石為首的政權,原來聯合國「中華民國」的席位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之!(請參閱註一:此決議文的原文與譯文--中華民國非但不是「退出」聯合國,被驅趕出來的不是中華民國、更不是台灣!)所以至今聯合國憲章網頁中,第23條安全理事會的中文名稱仍為「中華民國」、英文名稱更是ROC—但指的是現今的「中國」、而並非是台灣(可以連結聯合國憲章網頁詳閱),但教科書卻一直不斷欺騙我們---中華民國於1971年退出聯合國,所以多數台灣人不是對這套謊言深信不疑、要不就是認為這是「政治」而事不關己,所以某政黨在2004年居然還可以提出「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這個永遠根本就不可能達成──所以是扯到極點、離譜至極、根本完全就是把台灣人當作是笨蛋的公投案!

以上所述,更讓某個政黨執政時「理所當然」可以繼續用「中華民國」、ROC這個國號!而另一政黨執政時,也只能「無奈」的繼續使用「中華民國」、ROC這個國號!!因為只要有人提出正確事實、論述與主張,就會被認為是在「挑起藍綠對立」、「破壞族群和諧」(所以北韓與中國是全世界最「和諧」、而沒有「對立」的國家因為人民絕不可以有異於政府的論述與主張…)、是在「談政治」等反公民社會正確思維的莫名「歸類」……所以在多數台灣人始終不願意面對這項根本才是事關台灣人與子孫未來「生存」最重要「事實」的前提下,明顯導致堅持「一中原則」的中國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使台灣於國際場合被迫只能使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的這個「國號」與旗子!

Chinese」,在台灣有人自行翻成「中華」--認為它與「中國」絕對是不同的國家--但那真的是自己在喊爽的而已!因為除非是深知台灣背景的外國人絕大多數外國人看到「Chinese」這個英文單字(包括ROCC),只會想到「中國」而已!再加上「台北」這個字(沒有一個國家的國名是這麼的莫名其妙),所以很容易的讓國際人士誤認為『台灣即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即中國人』使台灣與中國這個缺乏人權的國家連結在一起!不但尊嚴屢受踐踏、甚至還會遭受無妄之災--越南暴動台商受害便為血淋淋的例子!!因此,多個具有真知灼見的民間社團或公民團體(包括島內與海外)、尤其是亟於要讓台灣能早日加入聯合國的有志之士(所以這真的無關黨派與藍綠,而是積極務「實」的在努力)…,便都早已廣泛地使用這支『台灣地圖.兩邊綠色』的旗子,因為「台灣地圖」的圖案,能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馬上知道我們就是台灣!因此本人在校慶前,會加上網路圖片說明,讓學生瞭解這支台灣旗的由來,學生也都能接受,運動會當天班上來的家長,亦無異議。而教育最重要的核心,難道不是老師與學生共同來追求真實、並努力的呈現是非對錯?這樣才可以用教育所學到的「正確知識」『實質』的改變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吧?因為受教育不是就是為了追求更好、與更有尊嚴的生活?

原本是一個校園運動會嘉年華、亦是一個很好的公民教育機會--因為這樣的事實真的是「非關藍綠、卻是事關現在與未來生存」的重要教育議題!卻被扭曲、抹黑成是政治進入、甚至是「汙染」校園……那麼,請問將『黨旗』變國旗、『黨歌』變國歌……誰才是真正把政治帶進校園的政黨?而老師除了教育之外,是知識分子、所以更應具有社會責任!不能、也不該成為特定政黨的傳聲筒與擁護者!!所以多數老師雖絕不會像某些商人一樣為了生存、利益一味的去擁護只會向強權、財團靠攏的政黨、還昧著良心說假話但就如同德蕾莎修女所說:「愛的相反並不是恨,而是~~冷漠!」所以當你保持了沉默--沒有「勇氣」或「意願」去了解事實,就會讓過去用威權教育全面洗腦植入的「事實」認知--『繼續』只能還是「事實」!!!而若有老師因為對這塊國家有極大的熱情與土地之愛、而勇敢的指出事實,卻要被「意識形態」明顯還停留在過去戒嚴時期被植入的錯誤歷史與價值認知(註二)的『人』要求說要調查、懲處請問誰才真正是讓政治「介入」教育的『人』(或根本就是只會滿口仁義道德的『政客』)

為了能訓練思考、更要能與真實生活結合,所以任何議題(當然也包括政治)都可以是教育的內容!但政治力卻是絕不能干預、介入學校教師的專業自主教學權!!

這是民主國家、先進國家普遍存在的基本常識與重要價值!!!

是誰讓我們從小、至今連我們的孩子於升降旗時都還要對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唱『國歌』?而這一面旗子卻又無法在國際場合使用、『國歌』又完全沒有在地的內容、思考與情感……這不但讓台灣人至今沒有正確的國家認同(遑論愛國心與情感)、更對國家、政治等本來是很重要的公共事務、甚至可以說本來應該是教育必須存在的內容都保持冷漠以待的習慣、或是還因此產生嚴重的對立!這些不正常的教育與社會現象,幾十年來充斥著台灣教育現場與社會!台灣唯有制憲、更改國號、國旗,建立台灣主體性教育、教育正常化、國家正常化,才能擺脫中國殖民地教育與思維讓台灣成為一個人民有機會可以更幸福、可以更有尊嚴的正常國家而這件艱鉅的希望工程真的不能沒有你()!誠摯希望對教育、生命都如此有熱忱與良知的諸位老師--都能加入我們的行列!祝福大家!!天佑台灣!!



註一: 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的原文

2758 (XXVI). Restoration of the lawful right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United Nations

The General Assembly,
Recalling the principles of the Charter of the United Nations,
Considering the restoration of the lawful right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s essential both for the protection of the Charter of the United Nations and for the cause that the United Nations must serve under the Charter,
Recognizing that the representatives of the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re the only lawful representatives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and that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s one of the five permanent members of the Security Council,
Decides to restore all its rights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to recognize the representatives of its Government as the only legitimate representatives of China to the United Nations, and to expel forthwith the representatives of Chiang Kai-shek from the place which they unlawfully occupy at the United Nations and in all the organizations related to it.
1967th plenary meeting,
25 October 1971.

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的中文譯文:

二七五八 (二十六). 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權利
大會,
回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
考慮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對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組織根據憲章所必須從事的事業都是必不可少的,
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爲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一九七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第一九七六次全體會議

英文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


註二:這種人的對歷史與教育的價值認知是:台灣就只能是中華民國、ROC、所以台灣人追求民主、言論自由、國家正常化都是校園不可碰觸的「政治」議題但此等思考根本就與公民社會的正確價值背道而馳!這是過去那個政黨為了要鞏固政權--而包山包海的把所有公共事務都說成是「政治」、且還規定校園都不可說與談論,因為這樣他們才能繼續「愚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