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156 期活動訊息

「台灣獨立建國與經濟的關係-過去,現在與未來」座談會
時間:131()上午10:00 ~12:00
地點: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台大校友會館3B
主辦:台灣國辦公室
  主講人將就自1945終戰後,相繼獨立建國的國家的經濟發展與至今未能獨立建國的台灣做比較,及就現今的台灣未能獨立建國而尚在中華民國的框架下發展經濟所可能面臨的困境與獨立建國後的台灣可能的經濟榮景論述


台灣神蔡同榮博士追思會暨紀念碑揭碑典禮
時間:111日(日)上午10:00 ~12:00
地點:南投縣草屯鎮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民視顧台灣」顧問團
  蔡同榮(1935-2014),早年因宣揚台獨理念被國民黨列為黑名單而流亡美國,在美國不改其志,遂協力組織「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與「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為台灣民主奔走於美國政壇,遊說串連,確保台灣人的權益,並成功讓美國將每年台灣二萬移民額與中國移民額分開。1990年返台後,以大遊行、絕食靜坐及聖火長跑等方式著手推動「全民公投」立法,撒下台灣住民自決精神的種子。為打破黨國媒體壟斷,籌辦第一家本土電視台-「民視」,對台灣意識的傳播產生極大影響!堅持信念,強身建國,實踐承擔,他一生熱情為台灣的精神,是引領台灣人繼續向前的動力。
  本「蔡同榮博士紀念碑」碑文由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大使共同撰寫,兩人將與「民視顧台灣」顧問團成員及各界貴賓,共同為紀念碑揭碑。此外,為了感念蔡同榮博士生前為了陸軍第一特種兵(陸一特)爭取應有的權益,全國「陸一特權益促進會」也將動員參與。


「展望2015世界公義和平音樂祈禱會」
時間:110()上午09:30入場10:00 開始~12:00
地點:台北市林森北路62號台北中山教會禮拜堂
主辦: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會中邀請參與太陽花學運的賴中強律師短講,並有青年專題座談、音樂演唱、演奏等,期盼朋友踴躍參加,共襄盛舉,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