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4-12-29 探視陳總統

2014-12-29 探視陳總統

陳昭姿

今天是兩周前安排的會面,曾經希望無法成行,理由是陳總統已經回家。

向中監報到繳交證件時,我告訴已經很熟悉的這位工作人員,希望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他笑著回答,我也希望這樣。

見到總統擁抱總統後,我告訴他,等會兒打包一下行李,我們開車送他回高雄。總統笑了,一旁中監人員也笑了。

今晚醫療鑑定小組舉行第三次會議,應該是最後一次會議。感覺總統抱著希望,但又說被騙過很多次。我提醒總統,這是法務部鑑定小組,不是民間醫療小組,也不是監察委員調查小組,沒有理由不接受自己的鑑定小組專業意見。總統點點頭。

總統擔心呂副總統絕食,他交代陳歐珀委員,如果鑑定結果確認,即便還需作業時間,希望矯正署同意儘快讓呂副知道,停止絕食。我告訴他呂副昨晚血壓飆高(190/100),寒冬絕食,身體堪慮。總統說,我已經關了六年,不差這些天,但是副總統的身體令人擔心。陳委員說,絕食某些時日後,即便送醫,也怕有後遺症。

我告訴總統,二十個月來守在中監門外的908台灣國的朋友,會堅持到最後一天才離開。我也告訴總統,想在他高雄家舉行第92次醫療小組會議,讓他一次看到所有醫療小組成員。這幾年來,醫師和病人被隔離,每次只能一或兩位透過特見或會診來看總統。

他的手抖口吃與忘詞依舊。結束前,吃力的由別人攙扶起身,地上還是濕了一片。總統陪我們走到庭園門口處,目送我們離去。戶外灑著陽光,我多看了這庭園幾眼,(期待)以後不用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