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不應讓「92共識」繼續危害台灣

不應讓「92共識」繼續危害台灣

沈建德

習近平賀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說,「冀望兩黨秉持民族大義,鞏固堅持『92共識』、反對『台獨』」。朱不敢怠慢立即回電同意在「92共識」基礎下交流合作。可見「92共識」對中國的重要性。

蔡英文也賀朱立倫,但到今天已兩天了,蔡也說了兩次要求開國是會議,卻不被理會,習蔡兩人與朱的親疏由此可見。
面對此情此景,民進黨應該反彈才對,事實上也有不少民進黨員表示抗議,但蔡英文賀朱是送他一對「任重道遠」的花籃,是要朱「任重道遠」的執行國共私定的「92共識」嗎?她還要朱合作修憲凝聚共識,是要為「92共識」凝聚共識嗎?

92共識」本身是什麼,國共從來不敢公開講清楚,朱立倫的台大同學柯文哲質問中國「92共識的內容是什麼」,意思是反對,朱卻一口答應同意堅持「92共識」,同是在一個社會生活,為何有此差別?其奧妙頗耐人尋味。

國共故意含糊其辭,只談「92共識」這個標籤,要台灣人接受,卻不講明其內容,目的在使台灣人不知它的危險性,像王雪紅一樣,她說不知「92共識」是什麼,只知接受了它在中國做生意很方便。不知內容就不會反對,讓國共繼續欺騙,直到台灣變成中國的。就以最近的台海航線問題來說,朱立倫若不說「92共識」的內容就是台灣屬於中國,台灣人就不知道,也不會站出來反對。若不反對,就會像朱立倫一樣滿口答應遵守「92共識」、像王雪紅一樣欣然接受。

一旦接受,台海是中國內海,那有理由反對人家在它的領海設航線,在這種情況下反對,台灣算什麼?明乎此,就知習朱兩人用心之險惡又,國民兩黨在台使用的憲法是外來憲法,應該揚棄,即使要修改,應表明該憲法第4條規定台灣非其領土,可是民進黨不表明,卻要修憲。現在國共兩黨負責人都要繼續搞「92共識」,民進黨卻不置一辭,我們忍不住要問,「92共識」過關了嗎?剷除「92共識」是全民的責任,也是民進黨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