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陸委會硬起來,別變陸痿會!堅持捍衛台灣主權!

陸委會硬起來,別變陸痿會!堅持捍衛台灣主權!

立法委員 陳其邁

今天在內政委員會,針對中國不顧兩岸未取得共識的情況下,擅自公告其緊貼海峽中線畫設新航路之事件質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要求陸委會針對中國此種不合理、威脅我國限航區、擅自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務必做出最嚴正的抗議!

而且面對中國這種毫不尊重台灣的蠻橫行為,陸委會非但不硬起來捍衛台灣主權,竟然還熱情邀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7日來金門,我實在是無法接受!

中國在112日透過國際民航組織(ICAO)發布四條新航線的公告,其中M503緊貼海峽中線,距離我國台北飛航情報區只有7.8公里,緊鄰我國限航區。若是飛機遭遇天候或其他意外,就有很大機會飛到我國限航區內,造成不只飛航安全問題、還威脅國家安全!難道不能將航線西移?中國在海峽中線西方已有一條A470航線,為何要執意在靠近海峽中線劃設這條新的M503航線?

而且不只M503航線有問題,其他三條W121W122W123更是劃向海峽中線、劃向我國限航區,同樣也會造成中國飛機有很大機會飛到我國限航區內,造成國安問題!這三條還是被劃成國內線航線,中國在此次事件企圖將「台海國內化」的企圖昭然若揭,陸委會還不硬起來,好好捍衛台灣主權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專案報告說明,去年12月下旬即得知中國要劃設新航線,並在第一時間抗議、於12月底進行兩次溝通。我問陸委會究竟有無嚴正抗議?到底怎麼抗議的?而中國仍無視抗議,執意公告新航線,試圖使其成為既定事實,顯然已不把敗選失勢的馬政府放在眼裡!陸委會吃了這樣的虧,下個月,27日還要邀請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前往金門進行王張會,讓人懷疑王郁琦主委是否能夠真正硬起來捍衛台灣主權,而不是隨中國擺布!

陸委會無法捍衛台灣主權,若是還無法解決中國新航線的問題,還要邀請張志軍來金門?身為在野黨立委,本於捍衛台灣主權、為民意把關發聲的立場,主流民意無法接受,我實在是無法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