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台灣人民站立起來吧!

台灣人民站立起來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這次台灣全國九合一選舉,立足台灣的本土政黨大勝,顯示有更多的台灣國人已經覺醒過來,擺脫外來的「中國」國民黨長年來洗腦灌輸的中國封建思惟,邁向台灣人民要當家作主的現代民主思想。

這次台灣人民的覺醒與改變,使我想起在美國長年來從事台灣民間外交的FAPA,即台灣公共事務協會主任昆布勞(Coen  Blaauw)曾說過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他說台灣像一個在大河流深淵中溺水的人,如果自己不願奮力掙扎求生,卻期待別人來救援,那祇有被水溺死而已。台灣人民必須在溺水時奮力掙扎,再呼求旁人的救拔,始能逃生。處在國際孤立及中國強權打壓下的台灣人民必須自己先站立起來,始能得到別人,如美國與日本的幫助,而能生存並能向前邁進。

在台北捷運車上或在街頭,我常常看見許多可愛活潑的小孩,真是令人喜悅。然而,一想到他們未來的命運時,難免開始憂慮起來。我認為我們台灣人的世代祖先們對不起我們做子孫的,是他們未曾共同奮力建立一個獨立自主與民主自由的國家,祇好被不同的外來政權殖民政權統治。現在的「中國」國民黨統治政權,雖然因國共內戰敗亡來台,卻沒有真心認同台灣,仍然心向對岸的中國,而且一直停留在以黨領政的專制手法中。尤其是馬政府還利用過時的「中華民國憲法」以主權還及於中國來哄騙台灣人民。尤其是做為台灣國家元首的馬英九,祇是一心一意想跟用武力威脅和統戰手段企圖以統一之名行併吞台灣之實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卻不曾主動邀請台灣國內在野黨的主席到總統府來共同商討國政。可見他的心中幾乎沒有台灣,也沒有台灣人,只有中國,祇有中國人而已罷?!

台灣人民真是要站立起來,如太陽花學運極其正確的口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站起來的台灣人民大家手牽手向前行,建立自己的國家,才會得到世人的尊重,而願意幫助我們邁向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使我們的國家台灣能得到國際安全的保障以及在國際上不斷地發展進步。


台灣人民站立起來吧!我們要成為有自主與尊嚴的台灣民族,在新的一年2015年才有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