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支持地方政治的改革

支持地方政治的改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5119

九合一選舉之後,一些地方議會議長的選舉疑涉賄選,顯示台灣的民主政治要從地方改革開始,始能奠定良善的民主根基。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市議會新科議長李全教不但涉嫌於議員選舉時買票遭受當選無效之司法控訴,也被指涉入議長選舉時賄選,因此賴清德市長宣佈司法未釐清前拒絕進入議會議場,向議長李全教敬禮。賴市長表示此舉乃為捍衛民主尊嚴與台南市的尊嚴,開啟地方政治的革新,他更表示台灣國內多年來的政治改革的焦點都集中在中央,從未把政治改革的關注放在地方,地方政治又是全國政治之根源,地方政治若任由黑金橫行,台灣全國的政治要如何清明呢?!李全教當選議員與議長涉嫌買票,已由台南地檢署偵察中,祈願台灣長年來地方政治的黑暗終能被司法正義的燭光照亮。台南市議會115日召開臨時會議,在民進黨團全體議員缺席下,由國民黨議員操控的議會通過決議,將拒絕出席議會的賴清德及一級主管送行政院及監察院懲處調查,可見國民黨地方政客毫無自我反省與改革之心。

由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統治的「中國」國民黨,在蔣介石執政時期,以白色恐怖及萬年國會壓制台灣的民主政治,在地方與黑金勢力結合,傷害台灣民主政治的根基與發展,尤其是以國庫通黨庫,國產變黨產的龐大不義黨產腐化台灣人民的心靈,使不少台灣選民長年來短視近利,祇要手上拿到買票的錢,就投票給他。而不少買票當選的國民黨政客們,也就開始抓住權勢與金錢(power and money),搞政商勾結,賺大錢以求得下次選舉再當選。難怪西方有句名言:「政客只是考慮下一次的選舉,而政治家則思慮下一個世代(子孫)的命運。」台灣政客的數目遠超過政治家,這真是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所造的孽,也是不少選民自作自受的惡果。

做為台灣公民,我們應當全力肯定與支持賴清德市長的勇氣與堅持,抗拒地方政治的黑金勢力,力求地方政治之革新,開始一步一步展開台灣全面地方政治的改革與民主政治之發展,使台灣成為真正民主自由的新社會與新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