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大巨蛋環評、都審及建照核發都應徹查有無不法

大巨蛋環評、都審及建照核發都應徹查有無不法

台北市議員 江志銘

大巨蛋基地面積超過18公頃,樓地板面積高達122384平方公尺,郝市府再一個月又二十天內火速完成環評、都審及建照核發,讓大巨蛋案不至於廢標。郝市府涉嫌包庇、護航甚至圖利遠雄的意圖極為明顯。當時志銘曾多次質詢郝市長,郝市長都以查無不法打回票。柯P現在要徹查大巨蛋工程延宕種種的弊端,志銘隨即用書面質詢要求柯市府就當初大巨蛋在一月又二十天內完成迅速環評、都審及建照核發是否涉及不法一併徹查。

台北市議會大會於2011510日決議,因遠雄公司未能依照與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所簽訂的合約,於期限內取得建築執照及融資契約,先後已展延兩次共10個月。若遠雄公司於201172日到期仍無法取得建照與融資,市政府將不再延期,也不得另訂附帶契約。也就是說大巨蛋全案將終止,重新回到原點。

此決議完成後,市政府隨即火速於526日完成環評審查,於616日完成都審。遠雄公司立即於613日提出建照申請,市政府也破紀錄的速度,以短短的18天核發建照。大巨蛋基地面積超過18公頃,樓地板面積高達122384平方公尺。這麼大量體的開發案,郝市府自市議會做成最後的決議,以一個月又二十天的時間,火速完成環評、都審及建照核發,包庇、護航遠雄的意圖極為明顯。且在72日最後期限截止前,遠雄集團並未依約取得融資簽約,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本應依議會的決議與廠商解約,但結果不但沒有解約,還開始對工地進行整地。郝市府根本是目無法紀、藐視議會。

對此,本席曾多次提出質詢,但郝市府完全置之不理。日前柯市長宣示將對大巨蛋相關違約情事進行徹查,本席要求柯市府針對大巨蛋的環評、都審及建照核發先關過程是否涉嫌護航,甚至圖利廠商的情事,一併予以徹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